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肉头阿咚
肉头阿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0,122
  • 关注人气:9,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2013-01-14 11:17:50)
标签:

阿咚

老青年摄影沙龙

杂谈

分类: 数码像素—影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2010年刚到,如歌电话给我,说钟老汉想搞个摄影讲座交流类的系列活动,希望我也能参加他们的筹备会。

 

    我和钟老汉不认识,博客上偶尔有交流。而我们彼此真正注意对方则是一次我们对一个事件有完全不同的观点。但他博文是讲道理的,坦诚直率,不胡来。所以我也对应着讲道理。但究竟观点不同,有点唇枪舌剑的味道。我先举的免战牌,言各自保留观点、多交流。

 

    筹备会上我第一次见到了钟老汉,有些意外。一是他真是岁数不小了,二是他真人和博客头像的差异,三是他竟然是媒体的老摄影人。当他得知我是个(摄影)业余选手及从影时间后也很惊异。

 

    他们那个准组织准备给些老知青讲授些摄影知识。组织的名字叫“老知青摄影沙龙”。

    轮我发言,我问这事是公益的还是盈利的,如果是盈利的,我就不来了。我心里很清楚,以我当时的摄影技术和理论水平收钱给人家授课有些不要脸。可做好事也不分能力大小,干就是了。

    我说你们这组织的名称不大老合适的,“老知青”不但限定了身份,实际上也限定了年龄。我一不是知青,二不是老。所以我建议用“老青年摄影沙龙”这个名称。说实在的,我认为这些“老”人啊会固执,那天开会的除了我之外都是“老知青”,担心他们已经把“老知青摄影沙龙”这个名称都刻在骨髓里了,不换。我就开始忽悠他们,为“老青年”这仨字贴金。大概意思是您们看这“老青年”仨字老一点的年轻一点的都行;当过知青行,没当过知青也行;没了“知识”俩字也不能说咱们就没了文化;这“老”字还有另一种意思,就是“总是”的意思。“老青年”就是“总是青年”,正好反映咱们摄影人的精神风貌……

    终于把钟老汉“喷”的眉开眼笑的,他直点头说这名字好。接着又说别的,冷不丁他说话的当间还转过头来对我说这名字好。估计钟老汉是高兴糊涂了、乱了套,他也没和我有过摄影方面的交流,就指定我讲头一讲,指定了核心内容,给我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还叮嘱呢,头炮要打响,头炮很重要,头炮会影响后面是否能成功。整得我头都大了,嘴里生泡。

    一个多月后,“老青年摄影沙龙”开张了……

    ……

    时间过的挺快,都快三年了。人员一点点增加,水平一点点提高。

    上周末(2013年1月12日),沙龙搞了个年会,热闹!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沙龙中最年长的会员,大学教授,78岁。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活动完全由沙龙的志愿者自行策划组织完成,不愧为“青年”。我可是一点都没参与。

年会上有授课、评片、发表感言、颁布荣誉奖项、抽奖、交换礼物、唱歌跳舞三句半、吃饭……好不热闹!

 

 

 

 

 

 

 

 以下是部分龙友年会前交的作业,看看吧,真替他们高兴。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母亲   摄影/石子街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夏雨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丫丫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结缘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行者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丫丫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东平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北蒴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叶子红了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海边椰林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红红火火

(我建议把标题改为“阅读”)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乐峨乐人

会员里年纪最长(78)的摄影者,小相机。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一不留神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夏雨     (局部)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如愿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老狮王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春天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龙江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Lba225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

摄影/柏草坡人    宁静禾木(局部)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老顾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云南二蛮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纳豆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观棋不语



看看老青年们的作业摄影/唐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寒冷之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