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肉头阿咚
肉头阿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0,122
  • 关注人气:9,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繁忙的日子里

(2012-06-19 12:27:49)
标签:

阿咚

游刃

蘇曉冬

千克秒

笑白

杂谈

分类: 指槐夸桑—侃

繁忙的日子里从沈阳回来那天的北京站。沈阳很凉爽宜人,北京真热。

繁忙的日子里

 

 

很多天没有理会博客了。原因很简单、也很俗气——忙。

 

忙什么呢?因为神九要去追天宫一号,有些事我必须要做,比如看电视直播神九发射。不知为什么,我的神经变得脆弱的很,总爱胡思乱想。一会儿想到美国的挑战者号,一会儿又想到朝鲜前一段时间那个……直到神九的整流罩飘然而去指挥大厅里响起掌声,我随着电视画面一起鼓起掌来,心才踏实。

很快!非常快,胡主席的贺电就到了,几分钟的时间。整流罩还未落地,刘洋们的飞船还没有经过哥本哈根的经度线,刘延东同志就已经开始朗诵胡主席的大段文字了。这年头消息就是快!

又比如新闻上说铁道部要分成几个大集团公司,云云。我还云山雾罩地没整明白呢,铁道部发话了,木有那回子事。消息太快了,都快过了“发生”。

上周我去沈阳拜会两位老师,也没告诉谁。周末赶回来正好参加一个尼康相机的活动,在车上在现场都有人、熟悉的不熟悉的、问我和谁谁谁在沈阳亲切会见的情况。看来消息快不止于天上、高层,民间的消息也快的不得了。想起在沈阳询问起有关我的传闻时游刃老师那诡异的目光和神秘的笑容。呵呵,现在的消息都很快,远远快过了我们判断速度。

 

在沈阳除了见到两位老师外,还见到了别的艺术家,雕塑的、绘画的、设计的。印象颇深的还有一位笑白先生。笑白与我同岁,但智慧已经掠夺了他额顶的青丝,后面的须发略长,颇具有艺术家“范儿”。笑白不但照片拍得好,而且还会行医,是博士生导师。他是专门治疗心理疾病、精神疾病的。我想好了,如果再发射什么神十我还那么胡思乱想的,我就去找笑白。我还没想好,因为笑白那天饭桌上说、原话我记不太清,但意思是艺术家都有某种……气质。

 

 

 

繁忙的日子里三个晓东四个晓:前排右起游刃、蘇曉冬、阿咚,后排笑白。

 三人一见面,不论笔名网名是什么,身份登记的名字都是晓东。

 这事情有些诡异,又让我神经兮兮的。我准备找名字中间有“晓”字的笑白进行心理咨询。

谢谢康兄(千克秒)的拍照。

 

 



繁忙的日子里游刃和阿咚。摆出来是因为除了拍摄的老康、餐桌上的女士、和照片上的这两位的发型比较常规,其他人要不就是扎着小辫子、要不就是法如老道、要不就是染成黄色、要不然就剃成光头……

 

 

 

在此顺便感谢一下沈阳各位哥们式的款待,不再列名。但还是要特别感谢游刃老师一下,大雨天跑到车站给我买吃的、陪我候车、谆谆相告。大男人如此细腻!

 

……

回来后,主要忙于为河北农村的一些孤寡老人筹措善款事宜做些准备工作,相信7月份我会再拿起相机。


   以下是昨天为了下周开始的捐助活动和如歌一起去到上村做准备工作,下山时看到一小瓦窑厂顺便拍的。当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风卷尘沙……就要下雨了。回来的路上,如歌收到如嫂的短信说北京(北部)要下大雨或冰雹,嘱咐我们开车慢些。当我们从河北地区的滂沱中钻出进入北京界时,发现北京是干的。所以对于消息要判断,暂时判断不了,就放一放。这年头,天气预报的消息也未必准。


 

繁忙的日子里要下雨了,女工们准备苫盖刚刚成型的脊瓦。



繁忙的日子里好像还有窑口在进坯。

 



繁忙的日子里果真如此。

 



繁忙的日子里窑很小很小、很热很热,他在里面我几乎就不能进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