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肉头阿咚
肉头阿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2,017
  • 关注人气:9,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2009-05-23 07:42:40)
标签:

阿咚

阿咚的镜头

瓷器

河南

钧瓷

神垕镇

禹州

古玩

旅游

分类: 数码像素—影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神垕镇的人大多朴实、友好,陌生人进了屋,他们还经常问吃饭没有,喝口水吧。拍片子的时候很配合,尤其是孩子。大孩子们会躲你的镜头,小孩子却勇敢地迎上来。从北京专门买了些好糖果,给他们,他们也大大方方地接下来,让人感觉不生分。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1) 这个场景我一共拍摄了8张,一是屋内和屋外的光比太大,要不断地调整,二是这两个孩子多数是背对着门外,感觉片子的灵性不够,一直拍到这孩子转过身来……我才感到满意,结果脚丫子还丢了一点,哎!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2)小妹妹,叔叔拍个照片吧。(这是什么辈分呀!)两个小丫乖得不得了,倒让我不敢再花时间去点整参数,对着就按快门。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3)这是大约快下午2:00的时候,街上的孩子开始多了起来,2:00上学。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4)有些虚,但这胖丫头的表情太可爱了,不舍得删,小男孩的帅气阳光一般。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5)淘气!他见到我就开始顺着墙壁做这个表情,我都糊涂了,是本来就这样啊,还是专门为我做的这搞怪的样子。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6)这丫头长大了一定是个淑女,乖乖的秀气。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7)这小不点一直躲在狮子后面盯着我,给她一个糖后,更是目不转睛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8)蹲狮子。一边是黑狮子,一边是红狮子。

 

 图文说话——信步神垕(下)

     (9)我一直站在门口,老大娘低着头吃饭,就是不抬头。

       我感觉取景框里的元素特好,吊扇,缝纫机,缝纫机上的鞋垫,闪动的电视,水缸,墙上的观音年画、用来当饭桌的板凳,后院啄食的鸡……

    我只好大声喊了一声同伴的名字,大娘抬起头来,我按下快门。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0)这个门洞像个过道,里面不知道住了几家。四个老太都在门洞里坐着聊天。我探头探脑地进去,她们说,你是照相的呀,给我们照一张,于是集体起立走出门洞。你看,人家多大方,一点都不生分,让阿咚感到心里舒舒服服的。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1)咔咔咔咔,四下快门,这样省事,洗印的时候不用说这张洗四张了,一样一张。已经寄出。祝这些大妈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

 

祝福好人,祝福神垕!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