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脂肪整形郑楚蓉_郑冬青
脂肪整形郑楚蓉_郑冬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48,058
  • 关注人气:20,2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2009-12-25 15:31:37)
标签:

电影

影评

十月围城

明星

黎明

甄子丹

任达华

梁家辉

谢霆锋

      再说《十月围城》,这次谈的是“七君子之风范”。

     虽说拥有不同的价值观,但是一旦目标相同,几个男人也就因为“保护孙中山”这个核心展开了自己的新历程,七君子各有不同的风采:

 

 型男的悄然转型

王学圻 任达华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先从电影说起,剧中的商人李玉堂(王学圻饰)富甲一方,妻妾成群,被好友陈少白的革命精神所感化,召集各路义士,主动承担起保护孙中山的重任。这是角色人物,相比起《天地英雄》中的异域风情的猛汉气质自是婉约了不少,对爱子细腻之情,对爱国的觉醒之路王学圻拿捏的分寸极为恰当。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再说任达华,剧中的戏班主方天乃革命志士,答应保护孙中山,却不想整个戏班都惨遭清廷鹰犬的屠杀。这和印象中港片总留在最后的任达华风格迥然,那么轻易得就在电影的前半段就静悄悄了,也算是一种婉约转型吧。

 

标识男的错位演绎

黎明 谢霆锋 甄子丹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剧中乞丐刘郁白曾经是富家公子,因和父亲爱上了同一个女人而沉沦为乞丐,最终在民族大义面前挺身而出保护孙中山。当眼见温情派的LOGO人物潦倒地躺在街头时,在惊呼那个白净书生不见了的同时,还暗暗惊叹这种造型的错位也是给了眼球足够的刺激;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车夫阿四(谢霆锋饰)是李玉堂的车夫,暗恋“大有记”的阿纯。为报答李玉堂的“提亲”之恩,不顾生命危险勇闯箭阵。当谢霆锋一向帅帅的笑被那种憨笑所代替时,我们从另一角度见识了谢霆锋的“傻”,这也是影片中少见的错位的谢霆锋。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再说甄子丹,一向武功盖世的他再怎么说也应该是个压轴的,没想到也在中途就夭折了,当然这是戏言,情感的落魄和赌博这坏习惯的养成使得这个人物更有可信性,但从他自己来说,还是一种错位的形象演绎传达。

 

学究派的温婉风情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梁家辉 

革命党陈少白(梁家辉饰)不仅是李玉堂的好友,还是刺客严孝国的同门,在保护孙中山的行动中担任组织者的工作。总是皱着眉头的沉重,心怀天下的胸襟,又有点微酸的书生气,这种气质被梁家辉演绎得淋漓尽致。学究派可以说是梁家辉的表演风格之路!

 论尽男颜之“围城七君子”

王柏杰

少爷李重光(王柏杰饰)在片中为李玉堂之子,不顾父亲的反对,投身革命事业,主动扮演孙中山的替身,成为刺杀的目标。书生气质的他思维里充满了民主共同的理想,他是怯弱的,对死的恐惧表现得尤为突出,但生涩的他也是勇敢的,在最后一程就微笑完成了自我的使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