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很好,结婚很好

(2021-10-20 08:12:33)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有位叫“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读者给我发消息:

我想知道,结婚好?还是单身好?

不是她一个人有这样的疑问,很多处于适婚年龄的女人都有。

有这样的疑问,想必是见过或听说过男人是如何不靠谱的——“男人的嘴骗人的鬼”、“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或者就是直接一句“天下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尤其是这几年网络上报道的各种骇人听闻的杀妻案——为骗保将妻子在游泳池里活活溺死,为继承妻子的遗产将怀孕的妻子推下悬崖,为家庭琐事将熟睡的妻子用枕头闷死再分尸……看得一帮适婚女性六神无主——“还结什么婚呐?保命要紧。”

有些人永远搞不懂极端个案和大部分的区别。正如女人当中有坏女人但大部分女人都是好的一样,男人也是如此。

我身边的恩爱夫妻比比皆是,或许是因为幸福的人都在沉默,不幸不满的人才会叫得特别大声——我们只听到他们的声音。

男人很好,结婚很好。不用患得患失想东想西,该结婚的时候就结婚,幸福婚姻之道也没那么难。只要做到以下——

懂得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所谓“对的人”,不过就是他身上的缺点和毛病是你相对能够接受和容忍的。当你总是抱怨、挑剔对方的缺点和毛病,试图求全责备的时候,先想想,我们自己也不是完美的呀,婚姻的要义,是接受,而不是改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想对方尊重你,你是否尊重了对方?你想对方体贴关心你,你是否体贴关心了对方?你想对方善待自己的父母,你是否善待了对方的父母?你想对方对家庭有担当有责任心,你自己是否也如此?……

没有对错只有不同。婚姻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没有对错只有不同。不要将自己的习惯、方式、价值观强加在对方身上,觉得自己是对的好的,然后要求对方听从、服从。婚姻中的尊重包括:我这样,但不要求你也必须这样。让对方在婚姻里做真实的自己。

建立正确有效的沟通模式。沟通的核心:不是讲大道理,不是说服,不是辩解,更不是争论谁对谁错,而是用心倾听和体会、接纳对方的感受。衡量一次沟通是否成功的标准是:你是否通过这次沟通,体会到了对方的感受?

永远不要放弃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努力。婚姻是一单生意,不能让对方感觉自己做了一单赔钱的买卖。人生无非是,拿你有的,换你要的。你只有越来越好,拥有的越来越多(从内在到外在),你才会得到对方的重视和珍惜。人都不傻,谁会丢了西瓜去捡芝麻?他如果在做伤害婚姻的事情,且屡教不改,那是因为他其实心里都做过评估,他不在意不害怕甚至希望失去你。

以及,最重要的,及时转身的勇气和实力。如果在这个婚姻中,你始终不快乐、不幸福,或者婚姻中的某些问题、 对方的某种行为是你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比如家暴、赌博、无法沟通……)那就别再纠结,及时转身。

……

没什么好恐好怕的,因为担心有可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就迟迟不想走出这一步,是最傻的。要知道这是一条可以回头的路,去体验一下,实在不行,还可以离啊。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男人很好,结婚很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