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8,965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了罹患“渐冻症”的男友,家人和我断绝了关系

(2021-05-07 07:53:05)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亲爱的卡玛: 晚上好,打扰你了。

今天我被妈又一次赶了出来。我知道妈是爱我的,是恨铁不成钢的。她不同意我跟男朋友结婚,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她是怕我受委屈之外,还顾忌着面子。怕丢人,怕朋友亲戚笑话,更觉得我被离了,结果找了个还不如前夫的男人!

 我找的这个男人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谈的很投机,见面才知道他得了和霍金一样的病,我对他很同情,他妻子就因为这个离开了他。他为了孩子,为了挣钱,一直也从不关注自己的身体。现在他开始逐步肌肉萎缩,小腿,手臂,甚至走路已经不正常了。可为了给孩子留下更多,他一直努力。我挺偑服他,也在精神上鼓励他,感情也在升华。

现在发现怀孕了。他提出领证结婚,就下月58号。我真的好害怕,怕和他没有未来。不知道他哪天会离开,会严重,会站不起来。家里是担心我以后就照顾他,图什么,又不是找不到。又有正式工作,又有模有样,干嘛找个残废。气急之下,把我轰出来,衣服什么的都让我扔出来,断绝关系。我没敢给家里说怀孕的事。现在宝宝才35天,到五十天左右才能流。朋友都劝我流掉离开他,我一说,他一夜没睡,都愁白了头。他说要孩子对我是依靠,对他是压力,但为了我,他愿意努力,一个四十多岁的人是办公室去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人,都是为了我每天六点不到起来锻炼,一心想给我留下余路,我该怎么办? 我现在是他的精神支柱,是他的全部,唯一,动力的源泉,他现在开始看病,虽然很漫长,或者希望渺茫,可因为他深爱我,他愿意尝试,愿意努力。可我不想失去家人,我需要家人的祝福。

怎么办?卡玛老师。

一个迷茫的女人

 

一个迷茫的女人:你好!

霍金得的病,学名叫“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又叫“运动神经元病(MND”,俗称“渐冻症”。

我有一个朋友也得了这种病,他帅气而有才,即使在得病以后,依然追求者众。那些姑娘都被他一一赶走,他对我说:“我这个样子,胡闹呢不是?我知道,他不是不喜欢那些姑娘,也不是不需要人照料,他只是,不想让别人因为他而辛苦而后悔而失去拥有幸福的机会。

我的这位朋友已在三年前去世。

你的这位男友,我不能说他自私,也许生病的人都是如此——明知道这个病的严重程度,但具体到自己身上,就会侥幸,觉得会有奇迹。

而你,大概是因为之前的感情之路不顺,从未尝到这种被深爱被依赖的滋味,一旦尝到,就欲罢不能了。

我了解爱情有多美,也了解爱情产生的力量会让人有勇气去面对苦难,问题是,你对他的感情里,是爱多一些,还是不忍、同情多一些?以及,你对“渐冻症”了解多少?

如果你确定自己深爱他、和他在一起再苦的日子都觉得快乐,如果你详细了解了关于“渐冻症”的基本知识,那么,我只想问两个问题:你还愿意选择他,和他结婚生子吗?所有的选择都有利弊的两面,当那些“弊”在你的生活中陆续出现的时候,你还能平静面对、无怨无悔吗?

迷茫的女人,很抱歉,从你的来信中,我没有看到这两个问题的确切答案,我没有看到你的坚定、坚强、勇气和主见,只看到了天真、胆怯和优柔寡断。

说白了,选择和这样一个人共度余生,要有一种“狠”(我选的,不管结果如何,我认!),在你身上我没有看到这种“狠劲儿”。

基于此,我劝你三思。

最后,我想和你说的是:爱一个人,守护一个人,并不只有一种方式啊,结婚生子是一种方式,做朋友做知己,也是一种方式啊,也许,这种方式对你们俩更适合。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为了罹患“渐冻症”的男友,家人和我断绝了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