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夫妥妥一渣男,我为何还是念念不忘?

(2020-08-14 07:35:23)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亲爱的卡玛:

三个月前我就想找你倾诉,但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那个时候我刚离婚,现在的我依然没有释怀,我和前夫结婚11年,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说实话,我之前很爱很爱他,婚内几乎不怎么吵架,就因为买了新房,他跟售楼小姐好上了,跟我提出了离婚,他告诉:不爱咯,所以离婚,坚决离婚。起初我是不同意的,但在他的坚持下,我不得不妥协。然后开始各种阴险的乱招朝我使来,比如:悄悄把车子给我开走,又叫我赔偿他等等……把我的心撕成了一片一片的,离婚就离婚吧,不见了就不烦咯,但我们是同事,每天都会碰面,从公司组织架构上来说,我还算他的上级(非直属上级),我每天遇到他,我都痛苦,同时离婚后,我感觉我开心不起来,一直很郁闷,压抑着自己。感觉自己很孤单,不知道将来的路如何走。

絮崖

 

絮崖:你好!

离婚见人品,你这个婚离得好啊,如果不离婚,你还要和一个渣男同床共枕、共度岁月,你现在还算年轻,还能离得起,他要是在你五六十岁时再和你闹这一出,那可真是坑了你了!

知道你为什么会对他念念不忘?

因为你对他有感情、放不下,你会不知不觉的想到以前那些美好的日子,懊悔、沮丧自己怎么将“好好”一段婚姻给搞丢了,你会下意识去找自己的原因——一定是我没做好,才导致他最后对我那么绝情。他“绝情”的地方,你会慢慢淡化,或者替他找原因;他之前“好”的地方,被你放大、夸张……你就这样折磨着自己,走不出离婚的阴影。

怎么办?

不要再自责(将婚姻破碎的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自轻(一定是我不好,他才爱上了别人),因为那不是事实。我这么和你说吧,一份婚姻中的任何一方,铁了心想离,那另一方做得再好、再怎么挽留,都是无济于事的。你已经尽力,对于这段婚姻的破裂,你应该问心无愧才是。

面对、接纳自己目前的痛苦,不要试图掩饰或假装。可以向好朋友倾诉,可以写日记,可以哭,可以看(听)一些和自己境遇相类似的电影、歌曲……允许自己发泄。

不要忽略日常的作用。每天的生活都不凑合不敷衍(即使强迫自己,也要做到):给自己和女儿做好一日三餐,将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让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多参加集体活动。离婚后,人很容易陷入自卑、自怜、敏感的心态,认为离婚是件丢脸的事,害怕别人嘲笑或同情,不想接触外界外人。事实并不是如此。一般人对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没那么在意的。我问你,如果你知道你的一位同事离婚了,你会怎么想?你最多也就是有点好奇,八卦几句,而已。同样,别人对你的离婚,也是一样的。

好好工作,重拾以往的兴趣和爱好。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这是转移注意力的最有力的方法。

不要太快走进一段新的感情或婚姻。很多人将新人、新的感情作为逃避目前痛苦或者报复前任的工具,但心态不稳,容易识人不明,加上对以往婚姻中自身的问题没有清晰认识,匆忙走入一份新的感情和婚姻,其结果往往是走回过去的老路。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相信时间的力量,你才离婚三个月,再过些日子,你的状态会好很多。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另外,一个小建议:现在不是每天都要碰到前夫吗?碰见的时候,正视他的眼睛,大大方方打个招呼:你好!试一试,你的内心会有力量慢慢生长起来。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