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不是爱不爱的问题,这是性格的问题

(2019-07-22 06:11:30)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你好卡玛,我有一个难题想请教你。

我是一个曾经离异的中年女性,与前夫没有孩子。和前夫曾经是少年恋人,恋爱多年结婚。有很多共同爱好和话题。结婚10多年后,却渐行渐远。在生孩子的问题上也一直是我想要,对方不配合,也就是不过性生活。我选择了提出离婚。期间也发现对方有出轨对象。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出轨了。

后来遇到了现在的丈夫。

他是个好人,聪明,善良,挺开朗的,长得还高帅,人生观比较豁达。来自农村家庭,靠天分和努力在这个大城市扎根,因夫妻性格不合也离异了。

我们很快走到了一起。结婚2年了。我竟然很快就怀孕了,高龄产妇,生了一个极其聪明可爱的儿子。老天仁慈。

但是新的问题来了。虽然现在的生活我得到了安定,但是我不爱孩子爸爸。

我们几乎没有共同爱好。话题少。好在有儿子。两人有的忙,有的谈。

因为不同的家庭背景和生活习惯,我会挑剔,责怪。看不惯他比较懒惰,也不爱卫生。其实他知道这些问题,有所改善。

有孩子家事繁多,有时候对他态度不好。指责他。他多数时间容忍我。

有时候早上醒来,他会说我爱你,可我真的说不出来。只好反驳说,你骗我。我不信。

我产生了怀疑,没有爱情的家庭,如何持续?我不要再回到单身的状态,恐惧,悲伤。我想安定,养大孩子,好好维护这个家庭,等我们老了彼此照顾。

我太迷茫了。怎么做,能更容忍,和孩子爸爸好好相处走下去?我也想给儿子一个好的家庭榜样,妈妈怎么也要温柔点,不能经常凶爸爸。

卡玛,帮帮我。

                                         Color

 

Color,你好!

你的苦恼是,你不爱老公,总是不由自主地对他挑剔、指责、态度不好,但是你又害怕单身、不想离婚,所以你不知道该怎么将这个婚姻好好进行下去……对吗?

我和你的想法不一样。我认为这不是爱不爱的问题,而是你性格的问题。

说到你的前次婚姻,前夫是你爱的人吧?怎么也离了?你给出的理由是,你想要孩子而前夫不想要,问题是,他不想要孩子,这也不妨碍他和你过性生活啊?怎么他一边不愿意和你过性生活,一边还多次出轨?

我的判断是,你前次婚姻的解体,根本原因并不是夫妻之间在生育问题上的分歧,而是你前夫对你对婚姻有不满(当然这种不满很可能你也有),我甚至认为,正是因为这种不满,让你前夫对以后的生活没有信心,才不想要小孩的。

你和前夫好好沟通过吗?你对你前夫,有没有过和这次婚姻中同样的行为——挑剔、指责、态度不好吗?

你有没有好好反思过,前次婚姻破裂也存在自己的责任?

如果没有,那么,情况再次重演是自然的事。

除了你性格的因素之外,我认为还有两个原因导致了你目前的婚姻状态——

一,孩子太小。 正如你所说,“有孩子家事繁多,有时候对他态度不好”,等孩子大一些之后,情况会有所改变。

二,现任老公很在意你也很爱你,你对这份感情和婚姻有安全感,所以可以在婚姻里随着性子,任性而为。不要问——“怎么做,能更容忍,和孩子爸爸好好相处走下去?”你心里是知道怎么做的,不信,让你老公出个轨或者离家出走一次试试?

Color,你算幸运,现任老公很爱你,因为爱,他会包容你,我想你们的婚姻会好好的继续下去,只是你不要再变本加厉了啊。

一句网络流行语,送给你——No zuo no die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牺牲”的真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