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哪个应该排在第一位?

(2018-12-20 08:05:17)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您好!

最近一直在纠结明年孩子是放回老家妈妈帮忙带还是自己带,想破了脑袋......还是没点头绪;非常想听听你的意见与指导。

孩子今年6岁,男孩,目前正在上大班,孩子自己带到1岁后都是放在我自己妈妈家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当时也想带,但是从没有跟我明白说过,但是话里话外能感觉到,因为孩子谁带这个问题我与老公大大小小吵过很多次,孩子爸爸一直是想让他爷爷奶奶带,是我不愿意将孩子交给他们,孩子的奶奶信教,常常外出信教与打坐;爷爷最大的爱好是打牌,每天打牌跟上下班一样,为了孩子,我始终没有让步……去年,因为我妈需帮我姐与小弟外出了,孩子就回到我们身边了。

我与孩子爸爸都上班,身边没有老人帮忙(孩子刚上来期间各种不适,老是生病,当时叫了他妈上来帮两个月,但老人不愿意出来,就再也没提了),大事小事都是自己解决。孩子爸爸上班的公司工作忙,从早上8点要到晚上9:30才下班,月薪1.2万/月;我上班时间是8个小时,公司开发部小主管一枚,月薪5K+;所以照顾孩子什么的都是我在负责,我平时工作也非常忙,偶尔晚上需加班。孩子爸爸本身性格有点内向,比较节省,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无所谓,家务事也是从来不做,回到家也只是玩手机。他最大的爱好除了上班就是玩手机,我们睡觉关灯了,夏天就跑到阳台玩手机,冬天躺在床上玩。

最让人抓狂的是:晚上他9:30下班,孩子刚好准备睡觉,他一回来就是站到阳台去看手机(因为我关了灯),等到10点多孩子刚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就刷牙洗澡了,孩子一听有动静,一下又不会睡了,不是没有说过,说过N次也没有改过,真的没办法理解他。

这一年里,老公对我来说基本是具摆设或只一个称呼,他现在是除了交房租,与孩子的学费外,其它的都不会管。我问他要家用,他说我也有上班,也有工资,为什么还要问他要……我现在是完全不指望他。

偶尔生活上的事会跟妈妈说,妈妈现在回老家了,一直在说,要我明年把孩子送回去,孩子带在身边,要上班又要带孩子太累了……

说实话,真的很矛盾,我妈带孩子是十分细心,孩子跟着外婆的话起码吃饭睡觉按时按点,但是学习上肯定是教育不了。跟着我的话,有时工作忙了,晚上得8-9点才回家,吃饭也是应付(不加班的话,我还是会很认真准备晚餐的,孩子需要营养,儿子长的很帅,见过的人都是这么说的,嘻嘻……),学习上也会好些,我可以辅导作业。有时间,我都会陪着他写作业或是运动的,孩子像我,性格也比较外向,有他在身边永远不会无聊,小嘴巴像只小鸟总叫个没完,常常会被他小大人模样萌化,真要送回家给妈妈带会舍不得了,现在每次问他,他也是每次都说要跟着妈妈,不回老家,妈妈在那他就在那。

卡玛,能给我点意见吗?真的好纠结........现在我和老公的感情冰到零点,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的,他心情好的时候会想亲我抱我,说实话,我真的都嫌恶心,会给白眼,心情极差的时候也会骂一句,我感觉他不在家,我带着孩子更自在,更轻松……离婚的念头是时时都有,现在与他说句话我都嫌累,因为说了也是白说,离婚他又不愿意离。

这一年,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儿子了,虽然带在身边,但是跟着我也是各种赶场,各种被催,除了星期天能陪他玩,平常都是我上班,他托教,偶尔不听话,我又是急性子,就会凶他……

胡言乱语写了一通……此刻,孩子在身边玩他的积木乐高,我在电脑前给你写邮件,这样的瞬间也很满足。

盼回复!!

                               小凤


小凤:你好!

在你来信的字里行间,我感觉到你婚姻存在着的巨大危机,而你浑然不觉。

婚姻中,什么关系应该放在第一位?我多次说过,是夫妻关系。但我看到的是对儿子的爱意满满,对老公的冷漠嫌恶。

对儿子——“不加班的话,我还是会很认真准备晚餐的,孩子需要营养,儿子长的很帅,见过的人都是这么说的,嘻嘻……”“孩子像我,性格也比较外向,有他在身边永远不会无聊,小嘴巴像只小鸟总叫个没完,常常会被他小大人模样萌化。”“此刻,孩子在身边玩他的积木乐高,我在电脑前给你写邮件,这样的瞬间也很满足。”……

对老公——“我俩现在的感情冰到零点,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的,他心情好的时候会想亲我抱我,说实话,我真的都嫌恶心,会给白眼,心情极差的时候也会骂一句,我感觉他没回家,我带着孩子更自在,更轻松……” “离婚的念头是时时都有,现在与他说句话我都嫌累,因为说了也是白说,离婚他又不愿意离。”

我看下来,你对老公的不满,有两点:一,不管孩子。二,抠门。

关于不管孩子。一个从早上8点要到晚上9:30才下班的人,你让他怎么管孩子?再说,看你对儿子这种上心、紧张的劲头,你老公即使帮着带孩子,你也看不上吧?抱怨、挑剔、指责,这样几次以后,他的热情也给泼灭了。

关于抠门。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你老公原生家庭可能是比较贫寒的吧?他个人估计也吃过不少苦吧?所以,在金钱方面他比较没有安全感,不舍得花钱。另外一方面,你总是和他谈离婚,他怎么敢给你花钱呀?他当然会担心有一天自己会落得人财两空。再说,他虽然抠门,但作为男人的责任他是尽了的,房租和孩子的学费,不是他在付吗?家是两个人共同的,你老公说得没错,你不也工作挣钱吗?怎么家用也跟老公要?

当然了,让老公拿家用不是不可以,但,夫妻感情得到那份上啊。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你对他付出了,他自然就愿意为你付出。就你对老公这态度,我都能想到你老公对你有哪些不满——

一,不尊重他。孩子是两个人共同的,谁来带儿子,你是不是也得听取老公的意见,想办法找到折中的方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门心思认为公公婆婆带不好你的儿子,执意要将儿子送给自己的母亲带。你想过你老公的感受吗?他该怎么面对父母的埋怨和失望?

二,不体贴他。一个晚上9:30才下班到家的人,得不到一杯热水,得不到一个明亮的屋子(你和儿子已经关灯睡觉了)……只能去阳台玩会儿手机,即使这样,你还是嫌弃他洗脸刷牙的声音影响了儿子睡觉。呵呵,我算是明白了,你结婚就是为了生个孩子,顺便得到一个赚钱机器,是不?

三,性生活不和谐。我说得委婉。照你对老公的那个态度:“他心情好的时候会想亲我抱我,说实话,我真的都嫌恶心,会给白眼,心情极差的时候也会骂一句……”估计你们现在是无性婚姻吧?你老公是个正常男人,有他正常的生理需求,你不觉得自己这样太过分了吗?还是你觉得他受不了出个轨你才满意?

你一门心思放在儿子身上,问我,儿子是送去给母亲带,还是留在自己身边?

我的答案是,当然是留在自己身边。是的,孩子还小,老公工作又很忙,你可能要辛苦一些,但也就是撑过这几年,等孩子大些,就好了。

你真正要解决的,是如何修复和老公的关系,别等到孩子大些了,你可以松口气了,但你和老公的感情也破坏得差不多了。

呵呵,别把离婚挂嘴上,那是你老公现在不想离,所以你可以放心地将离婚当戏唱,如果有一天你老公说:行,离吧。那会儿你就傻眼了!

                                                             卡玛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哪个应该排在第一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