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中年遇到爱情

(2018-04-16 08:09:06)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老师您好!

我有一个情感问题咨询您。

我与妻子结婚二十二年了,但一直有争吵。一开始心想以后会好的,但事实上她经常为一些小事就闹不愉快,生闷气,开始我有点耐心哄哄,后来渐渐没了耐心,说话可能重点,她就会做极端的事:跳楼啊自残啊,有好几次都很危险,我很害怕,在一起也感到压力。现在孩子大了去外面读书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基本上没有了。

去年,得知我一个大学同学老公去世了,她是我的初恋。一开始,我经常陪她说说话,聊聊天,有事就帮帮她。这样,大概过来大半年,有一次去广州工作的机会,我征求她的意见,她说建议我不要走,因为她已经对我有依赖了。听到这个话,我也挺开心的,于是留了下来。又过了三四个月,我们就走到了一起。现在我们几乎天天微信聊天,几天不见就想着彼此。她不开心,我就心疼,她失眠睡不着,我就难过。而和现在的妻子,虽然住在一个窝子里,一天也没几句话。我心里惦记的就是那我同学,我与现在妻子的婚姻还有没有必要继续下去呢?请帮我分析一下。

                                        农夫

农夫,你好!

你问我,你和妻子的婚姻还有没有必要继续下去,我的答案是:如果你信中对你婚姻的状态描述属实,说明你和妻子一直过得不幸福,现在有一份美好的感情在等着你,干嘛不离?

你来问我,是因为你其实已经想过,想离这个婚,没那么容易,你没有勇气,是吗?而且我知道你最害怕的是什么,你不就是害怕,你一旦和妻子提离婚,她会寻死觅活吗?

关于怎么和妻子摊牌,我可以有一些方法和技巧教给你——

首先,一定不能告诉你妻子,你是另有所爱,才要跟她离婚,可以说是觉得你们性格不合,这么多年你一直过得不幸福——这也是真实情况,不算你说谎。

其次,要舍得在财产上放手,做好“净身出户”的准备。

再次,取得孩子的理解,让孩子做他妈的工作——很多女人听不进别人的话,但自家孩子的话还是能听得进去的。孩子已经读大学,是成年人了,把孩子当做朋友一样,好好聊聊你这么多年心中的痛苦……

最后,你可以对妻子说:“不着急,你先想想,有什么想法,再和我谈。”之后,拿出行动:分居或分床,对她的态度是:客气而冷淡。

但是我不能保证,你按我的方法去做了,你妻子就不会寻死觅活了,但我有一个判断,就是在你们的婚姻生活中,你妻子多次寻死觅活,并不是她真的不想活了,而是她想用这种方法,让你听她的,向你索爱,对待这种人的方法,就是你不能让她感觉到这一招对你有效,你可以对她说:“即使我们俩离婚以后,我也希望你能生活得很好,但你真的要走极端,我也没办法,反正我是坚决不会回头的!”你把话说死,她看不到希望,这时候孩子和她身边的人,再劝劝她,她没准就能想开,当然要给她一些时间,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她慢慢接受了现实,就好了。

农夫,和你说这么多,其实我一点都没有把握,你这个婚能离成,不是担心你妻子,而是担心你最终会放弃和同学的这份感情。

天底下就没有离不了的婚,如果离不了,原因只有一个,即:你经过各种审时度势、左右掂量之后,不想离了——算了,都这么大岁数了,就别折腾了,凑合凑合往下过吧!不想离也可以,毕竟这个世界上,那么多人,都是这样活着的——曾经那么接近幸福,最终还是错过。

因为啊,幸福没那么容易得到,有的时候,真的需要有破釜沉舟、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决心才行呢!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