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老公觉得你配不上他的时候……

(2017-05-03 06:12:32)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卡玛:你好!

最近遇到一些烦心事希望你能帮我梳理一下。

我和老公结婚马上快4年了有一双儿女。老公二婚之前还有一个儿子,现在和奶奶住在一起。结婚后我就在家照顾家庭没有上班了。

刚结婚的时候在我妈的要求下我们买了一套房子,当时经济情况不好,老公手上没那么多钱,我把结婚时我父母给我的10万块钱全给了他东拼西凑付了首付。过了一年多经济状况好点了,我们再买了一套房子,在买房时突然遭遇了一些变故,找我的父母借了15万。后来做生意需要钱又在我父母那借了一些钱。

现在几年过去了,房价上涨,我们把之前买的第一套房子卖了手上有钱可以还父母了,老公却只愿意还做生意找父母借的钱,他说我们买房不可能我家一分钱不出全让他一个人出吧,我告诉他如果我有钱,我会都给他,但是那是父母的钱而最开始也说了是借,现在不还总要给个说法吧?他就觉得是我不能把事情处理好。

还说他一天经济压力大公司家里都要用钱,我在家自己的两个孩子也教育不好,我对他和前妻生的孩子也不好,亏了人家还叫我一声妈。我现在做的事,只是大多数女人都能做的事,说我配不上他,以他现在的条件配得上他的女孩都要很优秀的。我现在觉得很迷茫:一方面不知道怎么给父母讲这个事,另外一提这个事两个人就吵架。现在我对我们两个的以后也不太看好了。

 

                                                    雪雪

 

雪雪:你好!

你的来信,提到了你苦恼的问题:当初你和老公买房,向你父母借了钱,明明白白说的是借,但你老公现在不肯还了,所以你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按理来说,欠债还钱,这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你老公耍赖,一方面可能是你老公确实压力大——能不大吗?一个人养四个人,再加上和前妻生的孩子,可是压力大,也不能成为赖账的理由。我从中感觉到另外一方面的问题,或者这才是你们之间真正的问题所在,即:他觉得找你这么一个老婆太亏了,说明白一点,就是他觉得这个婚姻让他赔了,所以他想找补点回来,所以不肯还欠你父母的钱。就像他对你说的“说我配不上他,以他现在的条件配得上他的女孩都要很优秀的。”

呵呵,你这个老公,在我看来,说他自视甚高都是轻的,说的狠一点,他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算个什么东西!离异有孩就不说了,老婆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有多辛苦,得不到他的认可和抚慰也不说了,他还在这里挑三拣四吹毛求疵,靠,你他妈要真的有本事,请得起保姆,还得起欠款,再嫌弃老婆也不迟。

可是雪雪,这是我的看法,不代表你的,从你信里可以看出来,你对失去这个老公这个婚姻还是挺恐慌的,我可以理解,两个孩子,自己没工作,老公总是打击你,说你这不好那不好,觉得找你这么一个老婆亏了,觉得你配不上他……

当他觉得你配不上他的时候,你该怎么做?首先,接受现实(你又不敢不想离婚),现在你是靠他养活,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你就得妥协,他欠你父母的钱,不想还就不还吧,和自己的父母总是好说话的,当然也需要技巧,千万别告诉父母他不想还钱了,可以和父母商量,讲明目前自己家经济方面的处境,请求父母再宽限你们几年,等你上班了,家里经济状况好一点再还欠款。

其次,不用讨好你老公,因为没有用,你越是讨好、献媚,他越是厌烦、鄙视你,正常对待他就可以了,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和孩子身上,带好孩子,照顾好自己的健康,为恢复工作从心理到身体上,都做好准备。

最后,也就是最最重要的一条:等孩子大了一点,可以上幼儿园了,你赶紧去上班吧!

我实话跟你说吧,如果你一直不挣钱,靠老公养活,哪怕你累死,你在这个婚姻里不会有好日子过,甚至最后这个婚姻也保不住。但你这个婚姻的困境,其实解决起来也很简单,就是你能挣钱,不仅能挣钱,还能在经济上助老公一臂之力——呵呵,到时候看你老公还嫌不嫌弃你配不上他!

 

 

                                        卡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