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9,920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不离,不是最重要的

(2017-03-15 07:32:33)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圣诞节的那天晚上,我正在微博上溜达,她私信我,给我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她和一位男子围坐在烛光里,执手相看,男人的目光里,是满满的宠溺。

我问:这谁呀?她说:我的男人呀。

当初她在前次的婚姻中,去留之间,犹豫不决,写信向我求助,她的故事被我写成一篇叫做《不幸的婚姻带给一个女人的最大伤害》的文章,在我的读者中引起不小的反响。

我和她,一直保持着联系,她最终和那个男人离婚,独自生活。

她离婚后的这几年,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份牵挂,我会时不时问问她的近况,聊几句家常,但我不愿问她感情方面是否有新的动向?害怕给她压力。这几年里,能够感觉她对自己感情的归宿有迷茫、有焦虑,但更多的是能感觉到她的自我调整和成长——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常常抱怨、总是慌张,变得沉静、沉着。她找到了自己的信仰,每个星期去教堂;她开始每天跑步、不敷衍自己的一日三餐、结交新的朋友、偶尔的旅行……

幸福会降临在有准备的人手里,在她离婚四年之后,我终于听到她说出那句:这是我的男人呀。语气里是一个沉浸在幸福中的女人才可能有的甜蜜和安定。

又一天,有人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给我发消息:卡玛老师,今天在收拾书柜的时候,又看见了你的这篇文章——5年前,因为您的指导,让我保全了这个家,感谢您祝福您!

她提到的这篇文章叫《控制自己,只说一次》,依稀记得当时是一位女性读者因为老公出轨向我求助,我就写了这篇文章给她。时隔5年,我已经不记得这位读者姓甚名谁,也不知道给我发消息的读者是不是就是当初向我求助的读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她们都从这篇文章中受益。

那篇文章主要谈的是人的情绪对婚姻的影响,以及如何控制情绪的问题。她在消息里告诉我,她在婚姻最低谷的时候遇见我,按照我说的去做,五年的时间里,她状态越变越好,当初是为了保住婚姻才想到要改变和完善自己,现在才知道,这种改变和完善最大的受益人是自己。同时,她的丈夫也感觉到了她的变化,夫妻之间从一个恶性的循环转到一个良性的循环。

两个女人,不同的选择,结果是同样的圆满。是因为第一个离对了,还是因为第二个不离是对的?不是,离不离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个人的完善和成长,让你拥有了守护和创造幸福的能力。

拥有这样能力的女人,在婚姻遭遇困境和坎坷之时,无论做什么样的选择,都能抵达幸福的终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三说英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