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眼中的爱情,只是一场意淫

(2016-08-24 08:06:22)
标签:

博士

爱情

网络

意淫

见面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卡玛姐,您好!

想求您一件事,我内心确实化解不了。您对一些事细细分析后的结论,我特别能接受,但自己困于其中时,却无法破解。

 

【关于我】一名博士生,课题压力大,不得不以事业为重。人在上海,貌似摆脱不了事业型思维,总觉得干不完的活儿,其他事压根顾不上。

 

【关于他】与我同年,国外生国外长,公派来中国,开拓中国市场,做总公司的合伙人后,管理几家公司,他非常有事业心,我觉得他在工作中带着部队作风,对自己剥皮吸髓,不过确实现在很成功。

 

【关于我们】我们在一起5年,分分合合,5年中因为各种赌气,刻意避免,竟一面未见,只是手机或网络联系。我觉得工作是是他第一女友,我是第二女友,即便他说我们最终总会要一起的,我还是老跟他赌气。我自己在上海觉得挺苦的,有些窝火,对他也不耐烦,因此他也跟我赌气,觉得我一点都不在乎他。我们内心其实都是脆弱真实的,只是在社会的角色需要我们坚强强势,像您说的,逞强是虚,强大是实,逞强不是真强。我们之间会间断有些示弱、升温,但同时我们内心都很明白,短暂温暖过后,我们又要穿上盔甲,各自单独忙碌了。一般情况,我会说狠话,他只有因为我长期冷暴力而生过一次气,说我总是臭脾气,除此之外他都没跟我吵过,只是忍着,观察着,同时不放手他的事业。我情绪大乱要分手,他有时支持我,哄哄我,有时也晾着我。等我情绪好些后,他会尝试着与我联系,但这种反复让我觉得像触电,老被电到,就有点害怕、不敢伸手的意思了。

每次在我好不容易摸索回自己的平衡时,他的关心和示弱对我来说是搅和,虽然内心是甜的,但我明白,过去之后,我又得恢复平静,找回自己的平衡。在当前这个困境里只有两条路:坚持/分手。我们不约而同默默选择前者,以一种拒绝沟通的、艰难,有竞争意识的各自投身事业的方式。

在上海辛苦的5年,好多同学很务实的开始相亲拿证,我内心很苦楚,有动摇,但一直专注工作,从未与其他男生相处过,我猜测或我希望他也是这样,未对其他女生动过心。最初的3年很难熬,生活在感情摇摇欲坠的阴影中,后来2年课题上有了突破,时至今日,5年了,慢慢地,我觉得这件事中,大多是我的责任,但我心理一直没有ready去谈这件事,3个月前,我觉得我心理准备好了,很真诚的跟他谈了一夜,12点到5点,很感动很振奋的一夜,我们都很在乎对方,5年来我们都在自我反醒和成长,他说他几乎反复读了很多遍我们之间的交谈和书信。我说,我不敢,因为大多时候是我的错,他说不是这样的,从他的角度看,虽然我犯过错,但他也犯了很多很多错,之前很自私,只顾事业,只想变得更强,没有好好支持我,我俩很释然很高兴,但我们都懂,过了那一夜,睁开眼面对的又是外面的世界,不可控因素很多的世界,也许我们俩都太不愿意放手自己的事业了。果然,和好之后,最近一忙,自顾不暇,一晃3个月,又重演往常的疏远了,我想我们是习惯于自己生活了。

我想麻烦您百忙中,挤点时间帮我分析一下,宏观上指导我一下,指出问题,指明方向,可以吗?-

在上海的小妞

在上海的小妞:你好!

你的来信,反复、使劲强调的是:你们很相爱,只不过因为忙于事业,无暇顾及和经营情感——这理由恐怕你自己都觉得牵强吧?天底下忙人那么多,但我还真没见过因为忙就没空谈恋爱的。

我相信,在那无数个为这段感情苦恼的夜晚,你也是这样安慰、欺骗着自己的吧,因为,你已经明明感觉到了有太多不对劲的地方——

最直接的,相恋了五年,为何至今一面未见?不要告诉我说是因为忙,不要自欺了行不?有时间写那么多的信,没时间见个面?可以花一夜的时间聊天,没时间见个面?如果至今一面未见,对于他,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得通,那就是:不想见、没必要见。或者,还有一种更坏的,那就是:见了就露馅了。

其次,你们似乎都很有默契的,不敢、不愿意将这段感情移植到现实中,将之推进,结出果实,每次更进一步的时候,你们就都缩了回去,你们的恋情(事实上我都不知道你们这能不能算是恋情)以向前进一步、向后缩两步的速度进展着,艾玛,别说已经谈了五年了,再谈个五年,你们这也谈不出个什么结果来呀?

你们在逃避什么?又在害怕什么?

穿越你语言的迷雾,我想简单分析一下你——

我想,你大概是那种恋爱经历很少甚至没有的女孩子,而且,即便有过恋爱经历,也可能体验不太美好,对吗?你自尊心极强,在面对异性的时候,又多少有些自卑,现在遇到的这个男人,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在你的心理上,你是有些高攀了,所以你有些患得患失,所以,你也有点害怕去和他见面,因为你害怕现实中的你,也许不够美貌不够有女性魅力,他见了你之后,可能就对你没兴趣了,那到时候,你连梦都没得做了。

是的,其实这就是一个梦,一个你自己营造出来的梦,你沉溺其中,让它成为你情感上的寄托,从中获得所有关于爱情的体验:甜蜜的、痛苦的、幸福的、焦虑的、快乐的、不安的……这是你枯燥、苍白的生活中惟一的色彩,你欲罢不能。可是,我可以说么(别怪我说得太难听)——这不就是一场意淫么?

关于这个男人,我有很多疑问:你确定他是处在未恋、未婚的状态吗?你对他的过去和家庭了解多少?关于他事业的一些信息,你的来源仅仅是他告诉你的还是自己求证过得来的?他花了五年时间,和你谈这种只存在于手机和网络之中的恋爱,为的是什么?备胎?消遣?只享受柏拉图式的恋爱?或者另有目的?或者有什么苦衷和难言之隐?

这些疑问,可能你现在也没法回答我是吗?

那么,你还等什么啊?现在、立刻、马上,去见他!去求解这些疑问!

一定要见面!如果见面之后,情况确实是如你所说,你们真的、仅仅是因为忙而无暇谈恋爱,那么你再写信给我,我可以教你一千种方法,怎么样在忙碌之余去谈一场恋爱,怎么样让事业与爱情兼顾。

但现在,我一个方法也不想说。

因为,我好替你担心,担心你五年的青春,就这么抛掷于一场意淫中,而人生,又有几个五年?

 

 

                                              卡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