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三劝退师,治标不治本

(2015-10-26 07:13:47)
标签:

小三劝退师

治标不治本

婚姻

情感

婚姻咨询师

要说中国真是一块容易滋生奇葩的地方。什么事儿只要到了中国,要么变味,要么变态。

新近又冒出了一项新兴职业,什么“小三劝退师”,应该也不算新兴了,估计在坊间已经暗暗有人从事多年,不过是在近期,有人将这个定义暧昧的职业捧到明面上大张旗鼓说了起来,主要原因是它的收入丰厚,据说一单收费最高达到三百万。

看人家挣大钱,说实话咱还真不眼红,让我最气不过的是有人这么定位“小三劝退师”:啥叫小三劝退师?说白了就是婚姻咨询师。

我从事婚姻咨询工作四年,一直老老实实按照行业最低标准收费,将近一千多小时的案例经验,所得报酬也不过相当于一位普通白领的薪水,对此我很坦然。但听到别人这么说,我再也没办法坦然了。

因为如果婚姻咨询,只是劝退小三这么简单粗暴,那么,真正是对这项工作极大的不尊重,甚至是侮辱。长久以往,也必将造成公众对这项工作的误解、不信任,最终将导致整个行业的乱象环生,造就一堆逐利之徒。

我想说,婚姻出现问题,尤其是遭遇出轨,大部分,都是这个婚姻本身或者是当事人本身存在问题。婚姻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此:如果你只是一个人,你大概永远不会意识到你有什么问题,但婚姻将你置于各种关系之中,在和另一个人、一群人的磨合、碰撞中,你才发现自己身上原来存在这么多问题——这当然不会是一个愉快的体验,甚至会让你感到沮丧和痛苦,但,你只有真正意识到了你身上有哪些问题,你个人的成长和完善之旅才真正开始启动。

但现代人普遍存在一个越来越自私、自我的情况,或者说人的一个本能吧,就是趋乐避苦。改变、成长几乎毫不例外要伴随着艰难和痛苦,有些人就觉得:凭什么啊,谁离了谁不能过啊,我干嘛要让自己这么痛苦呢。这时候,有一部分人,会很轻易就选择了离婚,同时,也很轻易地放弃了一个自我成长的契机。而另一部分人,不想反省、改变自己,但又不想离婚,此时ta会直接将问题的原因指向小三:都是那个狐狸精(王八蛋),要不然我和我老公(老婆)好着呢!ta会认为:只要把这个小三“请”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婚姻一定会重回幸福美满。尤其是这种方法,自己不用去经历自省的艰难,成长和改变的痛苦,只需要花些钱就可以了。对于一些土鳖加土豪来说,何乐而不为?你别说和ta要三百万,三千万ta也愿意给。

但,治标不治本。你真以为小三走了,你的婚姻就能重回幸福了?更大的可能性是,一个小三倒下了,更多小三站起来。或者,婚姻只是沦为一个形式和空壳,而你自己,在一次次被无视被伤害、一次次受欺骗受愚弄当中,内心再无快乐、自信和光明可言,你将变得面目全非,到最后你自己都会厌恶自己。

呵呵,三百万花了出去,落了这么个结果,你想说理都没地儿说去。

没有一种幸福可以唾手可得,正如没有一种成长能够轻轻松松,有些路,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去走,不存在捷径。那么,让我们转过脸,与痛苦面对面,这一次,我们不再逃避。

让我们不再逃避,去看看生活所给予我们的痛苦中,藏有什么样的美意?

去和你的那个ta,不轻言离弃,也不相互抱怨,多一些耐心和信心,给彼此空间和时间,一起度过这个坎。

一起度过,前面是更美好的未来,更多相爱相伴的时光,最重要的是,你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样的你——值得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幸福,和最美的祝福。

即便缘分已尽,不能相伴到最后,那至少:不要让这场痛苦白白经历,至少:要拿到这一路上,那丛生的荆棘中,暗藏的命运的礼物。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