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撒娇的男人也好命

(2015-08-21 07:22:02)
标签:

两个人的修行

给婚姻的50个提醒

卡玛

婚姻

会撒娇的男人

齐豫是一个爱撒娇会撒娇的人,当然,他撒娇的对象只限于他老婆琼。

做了什么错事情,眼看着琼脸色不对了,他会自动自觉地蹲到墙角,把身子缩成好小的一团,耷拉着脑袋骨朵着嘴巴抠着手指甲,时不时抬头瞄琼一眼,一旦与琼的目光相遇,又赶紧低下头去——每每琼都憋不住,被他这付样子逗得大笑起来,屡试不爽。

有求于琼,或者要买什么无用的东西,比如上回看上了一个超贵的二战时期的舰船模型,要买,琼说:“家里不是已经有好多了吗?”结果,他像一只考拉一样抱住路边的一个电线杆子,和琼耍赖:“我要么,你给我买!”看他那样子,真像个小男孩呢,搞得琼一点脾气也没有,啥也别说了,买吧。

在公司里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晚上躺在床上,他会一言不发地把热乎乎的身体贴过来抱着琼,把大脑袋一头扎进琼怀里,琼一看他这样,就知道他心情不好,就会抱着他,一边轻轻地胡噜他的脑袋,一边和他说一些不相干的家常琐事,这样过了一会儿,他就会从琼怀里抬起头来,用手一撸脸,深深呼出一口气,说:“恩,没事了!”一般琼都不会追问他究竟怎么“没事了”,但是看到他那样,就知道他心里好受多了,琼很高兴自己的怀抱是他释放压力的好地方。

琼很喜欢看齐豫撒娇的样子,每次他一撒娇,总能勾起她内心深处的母性与温柔——每个大男人心里也都住着一个小孩子呢!如果说他们的婚姻生活一直都很幸福快乐,和齐豫擅长撒娇是分不开的,有时候看到别人家许多夫妻,为了一些小事情闹得不可开交,琼总觉得那也能算个事儿?在我们家,我丈夫一撒娇就能解决。

有一回琼和女朋友闲聊,说起齐豫爱撒骄的事儿,女朋友听着听着,突然说了一句:“一个大男人,成天和你撒娇,你习惯啊?要是我,会觉得很难受的!”

琼有些愕然,为什么在我眼里这么可爱甜蜜的事情,在另一个人那里,却成了一件感觉很难受的事情呢?难道别人家的男人都不和妻子撒娇吗?

后来她还真的问过不少男人,回答基本都是:“从没有。”再追问原因,都说:“哪好意思啊?只有妻子和丈夫撒娇的份儿,一个大男人唧唧歪歪的撒娇,哪像个男人啊?”又再追问:“那你想不想呢?”那个被问的人,总是愣一下,想一下,然后说:“要真的有一天撒娇了,我老婆会怎么看我啊?”

琼暗想:是吧!这就是原因吧——不是不想,而是担心那个做妻子的会看不起自己,或者说,很难在妻子面前放下一直维持着的大男人顶天立地的形象,于是要把自己一直架在那里,再苦再累再不舒服也得扛着,怪不得刘德华的那首歌会引起那么多男人的共鸣:“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微笑背后若只剩心碎,做人何必撑得那么狼狈,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尝尝阔别已久眼泪的滋味……”

琼发现:身边的很多女性,甚至是那些在自己的工作上很有成就的也就是所谓的“白骨精”的女性,她们的择偶标准依然是:我一定要找一个能镇得住我的,让我崇拜的,品位、收入和职位都要比我高的男人。她们即使在经济地位上提高了,但还是想找一个可以让自己依靠的男人,她们想当然地,把自己许多的幻想和期望寄托在男人身上。琼有些替男人们感到不平:男人,不也是人吗?是和女人一样的人啊,有优点也有缺点,有擅长的事也有不擅长的事,有各种毛病,也会偶尔脆弱,为什么女人对一个男人表达爱意的方式总是仰视和崇拜呢?你一崇拜不要紧,这就意味着,那个被你崇拜的男人,已经被你架在了那个地方,他要竭力在你面前维持这个高度,再也下不来了,甚至不能流露出一点点为难的情绪。时间久了,他会受不了的,没听说现在男性得忧郁症的人数正在大幅增长吗?

 琼还是很享受齐豫和她撒娇的时刻的。她觉得:不能接受丈夫在自己面前流露出脆弱、胆怯、孩子气一面的女人,其原因,还是因为自己的内心不够强大吧?什么时候,女性内心真的强大起来,可以平视男人,了解男人其实也是和女人一样的人,就不会把自己的许多要求和期待都一股脑压到他们的身上,女人找男人,不是找一棵大树来依靠,而是找一位伴侣,结伴来走人生这条路,欢乐分享,烦恼共担,这么一来,男人在妻子面前就会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他们会卸下面具和重负,自然流露出性格里最本真的那一面——

一个会和自己妻子撒娇的丈夫,是可爱的;一个允许丈夫向自己撒娇的妻子,是智慧的;一个丈夫可以自如地、放松地和妻子撒娇的婚姻,是美妙的。

本文选自卡玛《两个人的修行——给婚姻的50个提醒》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dearkama”即可订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