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爱的卡玛之第六十五封信——事业遭遇挫折的男人更易出轨

(2014-10-13 07:45:50)
标签:

亲爱的卡玛

回音

事业挫折

男人

婚姻

卡玛,您好!

我跟老公相识14年,结婚11年了,在圈子里是恩爱的模范夫妻,我们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才6个月,可自从他生意不顺以来与多个女性暧昧,最近的一次他骗我跟朋友吃饭,其实是跟深圳来的女网友见面,一起去浙江玩,吃饭,开房,被我知道后,他表现出无限的愧疚,说让我看他表现,其实,他出轨前后,表现差别不大,所以,我也没有在意。我现在感到很痛苦,我不能原谅他对我的欺骗,整整一个月,左一套谎言右一套谎言骗我,总是不肯承认事实,后来,我自己查到了他的劣迹,他才承认的,还说不愿意伤害到我。

尽管老公认错态度好,而且对我关怀备至,目前也没有发现他再有出轨的迹象,可是,我还是不能释怀,不知道该怎么样快点走出阴影。

 

Jenny

Jenny:你好!

你的这封来信,我最关注的一句话是“自从他生意不顺以来与多个女性暧昧”,之前,你们一直 “在圈子里是恩爱的模范夫妻”,也就是说,他的变化,是从事业遭遇挫折之后开始的对吗?

先给你吃颗定心丸:你老公还是爱你的,而且,他并不想离婚。当然你肯定要说:他爱我?他爱我还闹这幺蛾子?

好的,现在我就和你讲一讲你老公为什么会这样——

相对女人来说,男人更看重事业,尤其是我们这个国家的社会文化、传统观念,都在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一个男人如果事业不成功,那么他就是个失败者。所以一定不要轻视事业上的挫折给一个男人带来的压力和打击,他会对自我产生怀疑对未来感到迷茫,自尊心变得敏感而脆弱,而男人的自卑和无助,更多的是隐藏在心底,甚至会用一种相反的方式表达出来,比如一个男人事业失败了,家庭经济全部靠妻子支撑,这时候他不但不感激,还会特别大男人,对妻子吆五喝六,让妻子很受不了,难免要发生矛盾和冲突,所以这时候往往是婚姻关系容易出现危机的时候。其实男人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他下意识会担心妻子因为自己事业不顺而看低自己,所以反倒要处处表现出一种虚弱的强势。

    Jenny,你可以省视一下自己在老公生意不顺之后对待他的言行,是不是有意无意的对他有过责怪、否定和嘲讽?是不是经常对着他愁眉苦脸唉声叹气?是不是给过他压力?

而这时候,出于对现实困境的逃避,有些男人会在网络上寻找慰藉,原因是,在网络上,没有人知道他的失败,他可以在这里重新找回一个男人的尊严和自信,网络上遇到的女人,他可以在她们面前继续扮演成功者的角色,让那些女人对他温柔又崇拜,这时候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人选,男人出轨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场虚幻的游戏,他从中找到了久违的轻松、快乐和征服的成就感,让他欲罢不能。

尽管这场游戏是如此让人沉迷,但是Jenny,在你发现之后,你老公还是及时回头,这是不是也说明,你在他心目中的分量?他的欺骗,也只是害怕你知道会伤心、他会失去你而已。

尽管出轨是他的不对,但是Jenny,如果你在他失意之时,能够给予安慰、鼓励和接纳,给他一条可以往下走的退路,他不用担心你看不起他,他依然可以坦然做一个即使事业不成功,但家庭生活很幸福的男人,他是不是心里也能好受、充实一点?也不至于需要从陌生的女网友那里寻找快乐和自信吧。

Jenny,你说你对老公的出轨和欺骗无法释怀,那是因为你将自己置身于一个无辜者和委屈者的角色,也许你的委屈就在于:你生意不顺,我也没说你啥呀,可你倒好,还有脸给我闹出这么些幺蛾子?或者:生意搞成这个样子,你还有闲心搞女人?你还有没有点责任感和上进心啊?这些话的潜台词就是:事业遭遇挫折的男人,是没有出轨的资格的;事业遭遇挫折的男人,老婆不怪你已经是万幸了;事业遭遇挫折的男人,就应该闭门思过夹着尾巴做人……而你要知道,你的这种下意识的轻视和凉薄,你老公是能感觉到的。

14年的感情,14年的恩爱,却抵不过一次事业上的挫折,Jenny,也许这是你老公真正感到空虚的地方,如果你能够意识到,他的出轨,其实也有自己一部分的原因和责任时,你心里的不平是不是能够少一些?也能够比较容易原谅并释然了吧。再说,人家这不是改过了么,得饶人处且饶人,给他一次机会,其实也是给自己、给你们的婚姻、家庭一次机会。

 

                                                                                                                                                     卡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