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爱的卡玛之第四十封信——为何我们心中这么多的怕

(2014-03-06 08:02:18)
标签:

亲爱的卡玛

回信

人生

爱情

害怕

亲爱的卡玛:

    很荣幸看到您的博客,并一口气读了好多,你把好多感情关系分析的好透彻。非常有幸遇到了您,这里非常非常想和您说说我的烦恼,希望您能给一些意见。

     我今年26岁,在英国读完研究生刚刚回国不久,我有一个小学同学,他是个当兵的,从我13岁的时候就开始追求我,那时候小不懂,渐渐长大了,他依然还是在追求我,我被他的这种执着深深的打动,他的真诚我是十分确定的,我也知道我这辈子不会遇到第二个这样的人。但是问题是,这13年来,他对我的追求只限于短信,电话,qq 等等一系列网络上,因为我们总是不在一个地方,他当兵在部队没办法离开,我们从13岁那年别离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见面超过4次。当然这么多年来,他身边也是有女朋友的,但是他还是放不下我,希望最终结婚的对象是我。

     我有点想和他结婚,但我最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我怕我们没有共同语言,生活不到一起去,我是一名基督徒,学的是艺术,热爱阅读,电影,运动,音乐,而他在部队里面呆了近14年,部队的生活相对来说比较单一,他喜欢的音乐都是军歌,抽烟喝酒也很厉害,我怕以后和他分享我的想法他都没有办法理解。但是有的时候吧,我真的觉得他非常让我放心,尤其是看了您博客里那些有外遇的人的经历,我觉得这个人,我和他在一起,这方面让我安心。

     在我生命中,我曾经深深暗恋过几个男人,并且告白,但都遭到他们的直接拒绝。曾经和我发生性关系的那个人,分手连说都没说,就直接不联络了。我从没和任何人谈过长时间的恋爱。而我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也遇不到像上面那个人一样对我专一了。所以我非常非常的纠结,我是不是应该感激一下上帝的这份赏赐去好好的珍惜他呢?

     毕业回来在寻找工作阶段,他又找上了我,说家里催他结婚呢,他现在有一个对象,父母催得紧,他说近两年就要结婚,但是他说他还是爱我的,希望我可以考虑。而我考虑到彻夜未眠也考虑不清楚。我好害怕这个社会上的其它男人,因为有那么多的不确定。但同时我也好害怕会错过他。还有一点就是他两年内会退伍离开部队,我的父母又会阻止我和他在一起,因为他没有稳定工作,也没有一技之长。

     写到这,仿佛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好多障碍,卡玛,您读到这里一定看得出我问题的根源?请您给指点指点。

     感谢您的阅读。

                                                                                                                                                                     美好的祝福 !

                                                                                    

 

桥:你好!

   先来分析你口中这个从你13岁就开始追求你的男人,听起来真是好感人的,可是,真实情况是:“当然这么多年来,他身边也是有女朋友的,但是他还是放不下我,希望最终的结婚对象是我。”“他现在有一个对象,父母催得紧,他说近两年就要结婚,但是他说他还是爱我的,希望我可以考虑。”好家伙,他倒是啥也不耽误,两条线同时进行,你这边,他对你说真爱的是你,真正想娶的是你,但是万一你不同意呢,他那边,有的是备胎。

    他应该是很喜欢你的吧,我想,但是他喜欢你还没到不计得失的程度,他很害怕,万一到最后你没嫁给他,他感情也浪费了青春也浪费了,竹篮打水一场空,那可太悲催了。所以他一边告诉你,爱着你,想娶的人是你,另一边呢,谈着女朋友,甚至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这样,如果你到最后没嫁他,也不会耽误他的成家大业。

    再来分析分析你,你明明知道“我怕我们没有共同语言”,“我怕以后和他分享我的想法他都没办法理解”,你之所以会把他作为自己的结婚对象来考虑,是因为“曾经深深暗恋过几个男人,并且告白,但都遭到他们的直接拒绝。曾经和我发生性关系的那个人,分手连说都没说,就直接不联络了。”“但是有的时候吧,我真的觉得他非常让我放心,尤其是看了您博客里那些有外遇的人的经历,我觉得这个人,我和他在一起,这方面让我安心。”你很害怕,自己将永远不会遇到相爱的人,这样子下去会孤独终老,更害怕将来会遇到一个花心的男人,让自己受到伤害。于是你就想:还是先抓住眼前这个吧,追了我这么久,看起来应该也不会花心,如果错过了将来可没有后悔药卖。

    你们这算盘打的,一个比一个精。患得患失、瞻前顾后、力求自保……你们心里有那么多的怕,怕经历失败和痛苦,怕付出没有回报,怕到最后两手空空,什么都没落着……也没有什么可指责的吧,毕竟很多人都和你们一样,希望自己的人生永远在自己可控的范围之内,最好是什么风险、意外都没有,风平浪静大路笔直,一眼能够看到头。

    但人生的诡异之处就在于,如果你不曾体验过痛苦,你就不会知道什么是幸福,如果你不曾经历过挫折,你就不会知道什么是成长,如果你不曾不留后路地全心投入,那么它也不会将最美最珍贵的向你展露……总的来说,就是痛快痛快,痛苦和快乐是一体的两面,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但,我们都害怕痛苦,都想要快乐,甚至,我们为了避免痛苦,宁可舍掉快乐。就好比,你选择了这个追求你但你并不怎么爱的男人,避免了孤独一生的痛苦,但同时,也舍弃了将来有可能会遇见与你彼此相爱的男人的快乐。当然,这只是有可能,你可能会遇见,也有可能永远遇不见,有可能你婚前遇不到,但婚后遇到了……更何况,痛苦和快乐都是处于不停变化之中的,如果你嫁给了这个人,逃脱了孤独一生的痛苦,没准又体验了无法沟通的痛苦,那时候你又会认为孤独不算是痛苦,无法沟通才是真正的痛苦,有人相伴不算是快乐,忠实于自己内心去生活才是真正的快乐……

    人生神秘莫测,充满无解的玄机和无穷无尽的可能性,这也是人生最大的乐趣和活力所在,任何试图想让自己的人生万无一失的努力,都是可笑而徒劳的。那些怕,其实,也都是可笑且不必要的。我们需要的,也不过就是一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淡定和勇气。

    还是那句话,人生无谓好坏只有适合,选择无谓对错只有利弊,那么问问自己的内心,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希望获得什么样的利,又愿意承担什么样的弊。

    所以桥,我没法告诉你,你选择他或是不选择他,因为那是你的人生,得由你自己来选择,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和他,你们现在经历的,不是爱情。

                                                                  卡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