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天的枫叶
秋天的枫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93,584
  • 关注人气:6,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2017-11-16 14:59:53)
标签:

青年旅馆

住宿之谈

性价比

省钱之道

杂谈

分类: 欧罗巴洲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上图是捷克克鲁姆洛夫的“梅林旅馆”,在左边,位置超好。


    我是穷游一族,在旅行问题上奉行省钱。所以本篇博文,土豪们请忽略!

    说说此次欧洲60天的住宿吧。一如既往,我还是选择青年旅馆。为什么?一是 因为便宜,二是因为位置处在市中心,方便。

    在国外旅行,有些化钱的地方是不大可控的,如乘坐飞机、火车和巴士,尽管有一定的选择,但省不了多少。可控的就是住宿和饮食。

    关于住宿,我在2015年与朋友到俄罗斯一个月,是朋友预订的,基本上全是青年旅馆,我感觉很好。下半年我和一个同事去了法西葡意,我在旅途中也是订青年旅馆,省钱不少。

 

    这次欧洲之旅是以东欧为主,更是便宜。但各个国家由于消费水平不同,青旅的一个床位价格也不同。如在奥地利的萨尔茨堡,订了一个最便宜的旅馆一个床位,高达近30欧元一个晚上。无厨房,寄放行李还要收费。而在立陶宛的维尔纽斯,我们住了一个名叫“财神旅馆”,6欧元一晚,实际上在此旅馆呆了30个小时,退房之后还烧了两顿饭。硬件设施比萨尔茨堡的还好。旅馆待客态度也不同,价钱便宜的旅馆的工作人员往往很谦和。

    所以不能以价钱高低来论旅馆的优劣,这是我此次欧洲之旅的体会。

     

    下图为捷克克鲁姆洛夫的“梅林旅馆”,位置优越内部也很好,是青旅。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除了青旅,当然也住了一些民宿,总体还可以。但我自己感觉我还是不适合住民宿,因为外语不行,和主人的沟通交流,我不行,往往主人也不行,这就形成了鸡同鸭讲的尴尬场面。还有,民宿,有的主人在一起住,有的不在一起住。有时会碰到不舒服的事,如你在厨房做事,主人有时会在一旁看着,多尴尬!而主人不在一起住的,如他不在旅馆,如何与他联系或取得门钥匙,因为外语不行,显得有点麻烦。


    下图为马其顿首都斯普科里的一家旅馆,很好,就在离汽车站不远处,河南侧.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还有,青旅是住宿多人房的,有些旅友不习惯,这是各人选择。我年轻时到农村住宿舍,那时条件很艰苦,我挺了过来。刚到农村时,宿舍里一片喧闹,我根本无法入睡。后来久而久之,我养成了在任何场合都能安然入睡的习惯。所以住青旅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难事。至于干净,夫人说至少比国内中档旅馆干净。至于环境,如和纯欧美人同处一室,基本上你不必担心噪音。他们都很守规矩,一般在宿舍中是不发出声音的,甚至半夜入室不开灯,悄然无声地到自己的床铺入睡。


    下图为在圣托里尼岛伊亚小镇上住的一家民宿,位置近海,价钱95欧元三人房有早餐。总的感觉还不错,价钱是小镇上最便宜的旅馆之一。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三人房间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这是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住的一家民宿(在市中心广场东侧不远),这家民宿,主人不住在此。我们刚到时,找了多时就是找不到,因为这家民宿既无门牌号,也无任何标识牌子。小巷子里几乎无人走过,无法问询。好不容易得到不远处另一家民宿主人的帮助,打电话与主人取得联系才得以入住。这一天,这家民宿就是我们在住宿,没有其他任何人,这一天后来过了很逍遥。(下图)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下图是在黑山共和国的滨海小城布德瓦的一家青旅,处在老城中。有趣的是,登记入住时,那前台小伙说,他们对45岁以上的人不安排住宿舍了,另外安排单独的房间,不加价。其实,我们对住宿舍很有感觉,住单独房间比较小,也不过是睡一觉而已。这家青旅的厨房在前台楼下,很方便,可尽情使用。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青旅的厨房,保证了我们在欧洲近两个月的“中国口味”的饮食。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这是德国慕尼黑的一家青旅,我们住了两次,刚到时住一晚是14欧元,离开时住处一晚要19欧元(因为啤酒节的缘故),有厨房,条件总体还可以。在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南侧1.4公里。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德国慕尼黑青旅的大堂,宽敞大气。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上图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财神旅馆”,条件很好,对住客很宽容。下面是旅馆的电脑室和宿舍房间。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这是波兰首都华沙的“周游世界”的门口。旅馆在楼上,进入要按门铃(关键门铃是哪一个,事先不知道)。幸好有旁边的旅馆标志,才能在这一片住宅中找到。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这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家“充满阿拉伯风情”旅馆,进入后主人竟然不在。只能“冒险”先把行李放在餐厅后外出游玩。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住青旅--旅行中的省钱方法之一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照片摄于20178~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