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天的枫叶
秋天的枫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93,584
  • 关注人气:6,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2015-06-18 04:10:48)
标签:

地图随我行

国外自由行神器

定位和导航

不需要网络

maps.me

分类: 欧罗巴洲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不想自由行的博友忽略本篇,敬请赏读前一篇“中国城”,谢谢!)

    

   到俄罗斯旅行,我们七个人,我负责在当地带路。难道我去过那里?当然没有去过,我是依靠当前的科技成果,即能定位和导航的地图软件MAPS.ME

     你看下图,这是我们在莫斯科将去的景点、地铁站及所住的旅馆的标记,这些都是我在国内时做的功课。这些难吗,我说不难,熟能生巧!

     这款软件在安卓的软件商店中叫“地图随我行”。我在2013年9月为到印度去旅行如何认路而一筹莫展时,偶而间发现了这个神器,使得我和LD到印度后,畅通无阻。回来后我写了篇文章,叫《行走印度不问路》,附在博文《皇后的项链》后面,供博友们学习使用。有些博友使用后,还不断和我交流心得,使我也不断进步。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下图是我们到莫斯科后,乘地铁到达“中国城”后出来到达旅馆的路线,左面一个标记是地铁的一个出口,右面的一个标记就是旅馆,具体定位到这幢房子,百分之百精确!因为旅馆我们是在BOOKING网站上定的,该旅馆在网页上有个地图,我详细看过后,确认了具体地址,即在自己的手机上定位后打上标记。如没有此定位标记,那在俄罗斯的城市里,中小旅馆根本无法寻找。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再放大一点,就可见该旅馆的具体房子的号牌是13c3,到现场,一点不差。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现在,这款软件有更新,变得更好用。我再一次介绍一下,有兴趣的博友可研究研究,如有问题或心得,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进步!

    第一步,在WIFI环境中,你先在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寻找“地图随我行”或在百度中搜索“MAPS.ME,然后下载。(注意:手机或平板上须有GPS配置)

    第二步,下载后即安装,这时安装的是世界地图,很大概,能看到各个国家,有中文名字,但每个国家的细节你都见不到。其间,可能会请你下载CHINA地图,如你内存够大,就下载吧,就中国地图,你可以先在国内试试这款地图软件的使用性能。但此款地图的中国内容的细节远远不及百度地图。但在国外,那谷歌地图就不能与MAPS.ME比,据我在越南遇到的一个使用“谷歌”的沪上小青年,他在看了我的MAPS.ME后,感觉谷歌的信息量远不及MAPS.ME,且关键的是MAPS.ME在路上使用是不需要网络的他当场告诉我,到旅馆后马上下载,呵呵!

    第三步,在下载好世界地图后,你将去哪个国家,你将该国地图放大,这时会出现两个黑色图框,要求你选择一个下载该国地图,至于那个,你自己决定。这涉及你需要的信息和你本身机器的容量。

    第四步,下载好该国地图,你可以先在该国地图上做好功课,将你所要去的景点打上标记。然后,当你飞机到达该国机场后,走到大厅窗边,最好是室外,打开地图,点击箭头。稍一会儿,即可出现你所在位置上有个蓝色箭头,这就定位了!

    我在到俄罗斯之前,所做的功课,就是将我们要去的景点、所住的旅馆、以及可能要去的火车站、汽车站统统定位打好标记。 

  在有网络的情况,你可以点击右下角的放大镜,这时可以搜索你所需要的信息。具体也可键入名称(外文)。我作标记,有的是根据纸质地图的信息位置,有的在电脑上搜索好再到手机上打标记,有的则是直接在此寻找后打标记。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标记的具体做法,当你找出这个景点后,用手指按下这个景点处,出现一个绿色的圆圈,此时图上方这个景点的名称,可能是中文,但多数情况是外文。确认后,你在其右侧点一下空心五角星,标记则打好了。以后要消掉,也是一样,在该点按下,出现上图后,在实心的五角星上按一下,即消除了标记。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标记共有八种颜色,你可在不选择任何点的情况下,点一下右下角的空心五角星,即出现“书签”,你将右上角的“〉”点击一下,则就出现八种颜色的选择,你自己决定吧!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法国地图最少也要107MB容量噢!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这是没有下载前的法国地图,可以看到法国的一些地名。下载后仍看得见,但放大后就不见中文了。有的博友可能说没有中文怎么行。我说,如全是中文,那你到外国仍然寸步难行,因为那里是人家的地方,哪会在路牌上写中文。这款地图好就好在,图况粗略时有中文,放大后是英文和该国文字,这样你去那儿,可以对照,更方便。如是中文,如何对照?当然,你会点英文最好,不会,如我一样,ABC总会吧,死记硬背吧!


           国外自由行的神器*攻略【俄罗斯30天】

    这样,你走在他国路上,看着MAPS.ME的箭头,对着你预先设定的标记前进,保证没错,绝对没错,地图有的路,你尽管走过去,99.99%是正确的!

  介绍了不够详尽,有问题可以告知,互相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