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天的枫叶
秋天的枫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93,584
  • 关注人气:6,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丝袜花的制作(三)

(2009-12-12 06:03:28)
标签:

摄影

文化

杂谈

花卉

艺术鉴赏

分类: 艺术鉴赏

丝袜花的制作(三)

 

     马蹄莲

丝袜花的制作(三)

 

工具介绍:

  丝袜花的主要工具有:绕圈用的圆柱形器物(套筒)、尖嘴钳、剪刀等。

  A、套筒:有的一套6个,每个大小相差1CM,最大的6CM、最小的1CM有的一套8个,最大的8CM,适合制作更大的花片和叶子。制作时可用各种圆柱形器物代替。通常可用:各种直径的饮料空罐空瓶,各种洗、护发剂的空瓶,各种空药瓶,甚至唇膏管、笔杆、空胶卷盒等,均能形成系列尺寸供绕圈时配套使用。

  B、尖嘴钳:主要供绕卷时拧合两根铁丝和剪断各种粗细铁丝。尖嘴钳以小巧灵活为宜。

  C、剪刀:剪断尼龙丝网。剪刀以头部尖,刀刃锋利,小巧灵活为宜。

 

丝袜花的制作(三)丝袜花的制作(三)

丝袜花的制作(三)

丝袜花的制作(三)

 

材料简介:

 1、材料:丝袜花的材料有两种。一种是绕线圈用的铁丝,另一种是尼龙丝网。铁丝材料有粗细软硬之分,以便于塑造各种大小不一的花形,一般用的彩色铁丝常用金色、银色两种。

 2、辅料:辅料主要包括:花芯、尼龙丝线、胶带、花梗等。

 A、花芯:花芯花色品种很多,常用的就有好几十种。在制丝袜花时,还可根据花型需要自己动手研制相应的花芯。

 B、尼龙丝线:主要供结扎尼龙丝网用。这种尼龙丝网不仅细而牢,且有一定弹力,所以结扎数圈后不用打结。拉断后不会松散脱落。市场上很少有专供制作人造花的尼龙丝线出售,但可以用普通的缝纫线来代替。

 C、胶带:包卷花的茎和梗的主要材料。有多种颜色,常用颜色绿色、咖啡色、黄色。使用时只用轻拉一下就会有粘性。

 D、花梗:可以使用专用的花艺铁丝制作,有18号、24号、26号、28号(号数越大越细)。也可以用电线、其他的铁丝代替。在外面绕绿胶带就可以。

   这些材料,在各地轻纺市场或小商品市场都有卖,你可以讲价,量多总是便宜点的。

 

丝袜花的制作(三)丝袜花的制作(三)丝袜花的制作(三)

      因博文规定的字数和字节原因,制作方法在后面二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