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杭州风水杨
杭州风水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53,716
  • 关注人气:7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博连载162:小女能取名为“张晟丽”吗?

(2016-03-16 12:46:50)
标签:

元神点

姓名

取名

改运

风水

分类: 微博连载【原创】

微博连载162:小女能取名为“张晟丽”吗?

——杭州风水杨

:小女日干丁火无根,日时辰酉合化金成功并冲卯,财破印,身弱需帮扶。我想为她取名为“张晟丽”。

“晟”字中藏“戌”,与命局卯戌合,化解卯酉相冲。“张晟”谐音“掌声”,“晟丽”谐音“胜利”,“张晟丽”谐音“掌声里”,皆吉。姓名卦与老师您的相同,也为大吉。


微博连载162:小女能取名为“张晟丽”吗?

 

杭州风水杨解答

您的取名思路,似乎已有些章法,但要得出一个真正可用的好名字,可以说是“稀有难得”的,取名可没这么容易啊!因为喜用神是变化的,故首先得逐年分析命运,找出一生大部分时间的喜用神。若喜用神的变化较大,五行的使用、搭配就要考虑。因为喜忌会变,而姓名则长期固定不变,故五行的力度要把握好。否则,即便所取之名在人生某些时间可用,也会因为“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终究还是毁在这个名字上。

 

此命日干丁火无根,丙火也不得力,故在金旺火弱时,年月丙辛合化金(反化),丙火被合化,则辛金克甲木,为财破印。日时辰酉合,合解空,但辰土是否会被合化,则需要看情况。总的来说,命局为火、金相持的类型,金旺了木受克,日干身弱不胜财。火旺了金也会受克。

庚寅大运,部分流年寅卯辰三会木局,再逢2026丙午年,小孩才11岁,此年木旺生火,财根也受冲击,丙辛争合不合,丙、丁火围攻辛金,财破印严重。若姓名中再补一个戌土,就促成寅午戌三合火局,财星受创更严重,这样的取名是不是帮她?何况,这个“晟”可不只是简单的补了一个戌土而已。每个取名用字,都要认真查其底细。“”由“”、“”组成。“”意为“百分之百”、“完全”。“”指“日光(的炽烈程度)”。“日”与“成”联合起来表示“日光达到最炽烈程度”。本义: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最高程度,最大程度。

张晟”谐音“掌声”不假,但同时也谐音为“葬身”。后面的“”为离火,为烈日、酷暑、火海。因此,在忌火时,“张晟丽”即隐意为“葬身火海”,吉从何来?

未成年少女为兑卦,元神在正西方,你懂不懂风水?假如到时候家居的正西方又是厨房、电视类属火的物品,11岁的小学生又必须戴红领巾,多种不利同时爆发,小女孩怎么办?如果这一关过不去,即便己丑大运喜火,名字还能发挥好作用吗?

 

日干为丁火,丙火是丁火的劫财。在身旺财弱时,丙火就是祸害。丙辛争合不合,丙火争夺辛金,丁火则处于弱势,财与之无缘。丁火为星辰,丙火为太阳,烈日当空时,星辰的光芒就看不到了,这叫“丙夺丁辉”。忌火时被别人的风头盖过,也容易受人连累。“”、“”都与太阳(丙火)有关,以后的丙戌大运又有丙戌流年,岁运并临为忌,此时比劫争财,为了钱打起来了。而“晟丽”又谐音为“审理”,是不是也有官非口舌之意?

”,古同“”,意为“遭遇”。“”,本意为“成群”、“结伴”、“成对”。而“张晟”谐音“葬身”。把这三个字连起来,凶相非同小可。在忌火时,此名会毫不留情的把不吉的一面显示出来。因此,“张晟丽”这个名字,在某些年份的确有很大的帮扶力,但要害起人来,也毫不手软。此名不可以用,必须另外重起。而且,此命的起名,必须得取两个。一个名字要补助火,另一个名字要补助金。但是,名字不能随便改,故所取的两个名字之读音要相同,以达到“改字不改音”即可改运的效果。

 

联系作者:yuanshendian@fox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