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5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三分钟放弃“废柴”!杜锋一次正确换人搞定黎巴嫩

(2017-08-21 07:18:31)
分类: CBA硝烟

昨晚,中国男篮在第五名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黎巴嫩队。顽强的中国男篮以79-78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名。虽然是排位赛,但能获得第五名也不容易,球迷应该给顽强的中国男篮小伙子们送上掌声。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10ZuLwk4G

奇兵顾全和送出夺命三分的吴前

作为东道主,黎巴嫩实在不好打,他们内线队员高大,锋线38岁老将哈提布老当益壮,能力不可低估,就在前天的排位赛中,他们曾以106比87击败了中国队的死敌菲律宾,狂胜19分。可以说昨晚的中黎之战完全是一场硬仗,胜负难以预料。比赛的进程也完全证明了是一场非常难打的硬仗。

开局中国男篮打得极为不顺,首节打了一半时间才得3分,黎巴嫩经过开局的慢热逐渐步入状态,佩莱暴扣得手,38岁老将哈提布狂砍6分,他们打出一波12-0的进攻高潮,一度领先中国队9分。进入第二节黎巴嫩的进攻火力丝毫不减,半场结束他们以5分优势领先中国。尽管下半场中国反超黎巴嫩9分,但顽强的黎巴嫩人在老将哈提布的带领下给中国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他们在最后三分钟竟然反超中国队4分,大有逆袭成功的可能。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10ZuFrAy8

完成准绝杀的刘晓宇

就在这一困难关头,主帅杜锋做出了一次非常正确的换人,他把控卫刘晓宇再度派上场,替换下表现平庸的于德豪。这次换人非常关键,也产生极好的效果。刘晓宇的组织明显好于于德豪,他利用突破博得罚球机会,并且稳稳当当的两罚两中,还助攻吴前三分命中,把比分扳成78平。最后阶段,黎巴嫩队假摔吃到技术犯规,又是刘晓宇执行罚球,只见他再次稳健地罚中,得到了1分,正是这一分成了对黎巴嫩的准绝杀,也凭借这一分获得了第五名。

如果继续把于德豪放在场上,后果不堪设想。于德豪是在亚洲杯上表现最平庸的球员,也是球迷喷得最多的球员,除了李慕豪之外,于德豪也是全队得分最少的球员,他甚至连罚球都难以罚进。可以想像,如果最后阶段还把他留在场上,他能给黎巴嫩人制造杀伤吗?能像刘晓宇那样得力助攻队友吗?能像刘晓宇那么三次地稳健的将球罚进吗?答案是否定的。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10ZwMtcIa

平庸的于德豪

亚洲杯打了七场球,于德豪每场都获得上场机会,但他的突破能力实在一般,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什么杀伤,有五场球是0罚球,一场是两罚全打铁,一场是两罚一中。而刘晓宇昨晚博得七次罚球机会,且罚进了六次,命中率达到86%,这是于德豪根本不能完成的事。所以说昨晚最后三分钟杜锋放弃于德豪,换上刘晓宇是一次正确的决定,也是掀翻黎巴嫩的关键所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