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957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里斯最适合辽篮?他搭挡哈神恐引天下大乱

(2017-07-17 10:00:21)
分类: CBA硝烟

昨天据外媒报道,刚刚被猛龙队裁掉的贾斯丁-汉密尔顿,即将与北京首钢队签约。而北京首钢俱乐部对外媒的报道也作了回应,承认与贾斯丁-汉密尔顿有过接触,只是现在还没有签约。首钢希望新赛要选一名更适合球队的大外援,这表明莫里期被扫地出门已是铁板钉钉。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54sJjQGTQ

场均取得22分9.2个篮板的莫里斯,如果被北京队放弃这无疑是今年夏天自由市场的一条“大鱼”,将会遭到哄抢。人们认为莫里斯的下家可能是辽宁和广东,但更多的人认为莫里斯的球风和特点更适合辽宁而不是广东宏远,这些人认为莫里斯的特点与易建联相似,位置有点重叠。而在辽宁更适合莫里斯的特点,因为辽宁有最强的本土中锋韩德君坐镇篮下负责强打和抢板,而莫里斯通过掩护主投两分,这样辽宁可以形成立体进攻,多点开花。不得不承认这个分析是对的,但是若是往深处分析辽宁的情况,特别是把莫里斯、哈德森和郭士强这三人联系在一起分析,辽宁极有可能处在矛盾之中而不能自拔。特别是球风较独的哈德森与莫里斯之间会引起纷争和混乱。

莫里斯在北京闵鹿蕾手下打球得到33分钟的上场时间,有些场次还不止是33分钟,人们常常看到闵鹿蕾对马布里和莫里斯的使用是轮番上阵,他们两人上场时间大概都是33分钟左右,几乎是平均分摊。闵鹿蕾使用这两个外援的指导思想是,谁的状态好就多使用谁,所以我们常常看到个别场次的第四节莫里斯打的时间还比马布里多,甚至达到40分钟。莫里斯之所以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量,取得场均22分或是24分的数据,完全得益于闵鹿蕾的大胆使用。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54kEPsbtw

可是一旦莫里斯投奔辽宁,试问郭士强敢给莫里斯33分钟的上场时间吗?敢在末节大胆使用莫里斯吗?答案是否定的!世人皆知,郭士强的战术就是死用哈德森,即使兰多夫的状态再好也决不能打第四节,所有场次的第四节几乎全部是被哈德森包揽了,所以哈德森三个赛季的上场时间都是稳定在41分钟,而兰多夫的时间却是稳定在26分钟。郭士强之所以这样分摊时间和使用外援,一是用人死板,二是怕得罪哈德森。哈德森当惯了球队领袖,老大思想严重,不想让自己的地位发生改变,从最近他炮轰球队和主帅的言论可以看出,他不想引进能力比他强的大外援,主张用水货汤普森,也可以看得出他与与原来的大外援兰多夫合作并不愉快。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54kEjRZ20

如果莫里斯加盟辽宁,就有可能威胁到哈德森的地位,也让郭士强左右为难,不知在使用这两个外援的时间上如何分摊。如果让莫里斯像兰多夫一样只打26分钟,那么将发挥不出莫里斯的能量,帮不了辽宁多少忙,如果像闵鹿蕾那样谁的状态好就上谁,就多打一些时间,这又得罪了哈德森,伤了他的自尊和削弱了他的地位。如斯,哈德森高兴吗?会不会比现在惹事更多?所以说,莫里斯表面上非常适合辽宁,但是有可能引起外援与外援之间的矛盾,以及外援与主帅之间的矛盾,带来更大的内乱。看官,小编的分析是不是有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