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320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帅和哈神到底谁不行?最该换的是他!

(2016-12-05 14:40:14)
分类: CBA硝烟

本赛季,辽宁成绩不是很理想,一是球队打不出应有的水平,多个场次是勉强赢球,二是排名不理想,输球较多,所以近来辽宁队内的郭士强和哈德森成了球迷撒气的对象,也是被球迷骂得最多的人物。

其实原来不是这样,无论是郭士强还是哈德森,均是辽宁球迷心目中的宠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5eslU5jpQ

郭士强曾经率队三次打进总决赛,深受球迷认可,对他的评价较高,外人一说郭士强水平不行,马上遭到辽蜜的反击。当年郭士强第一次带队打进总决赛,但第二年又掉到第12名,因此,外地球迷送给郭帅一个不雅的外号——“郭12”,特别是作为男篮主帅的郭士强兵败天津亚锦赛,遭到铺天盖的指责。但即使是那样,辽宁球迷还是保护郭士强,支持郭士强。但今天却反转过来,大多数辽宁球迷不支持郭士强了,连续三次杀进总决赛都没有登顶,让辽宁球迷严重质疑他的能力,甚至在昨晚输给山东队后,有球迷在网上喊出“郭士强下课”的口号,发生了由爱到恨,由褒到贬的转变。

外援哈德森原来也是辽宁球迷的宝贝,他们当年从新疆队抢来了表现抢眼的哈德森,而哈德森也没有辜负辽宁的希望,两次带领辽宁队杀进总决赛,辽宁媒体、俱乐部领导和教练均高度评价哈德森:这下辽宁的外援找对了,球队的得分问题解决了。当年为了从新疆手里得到哈德森,辽宁俱乐部百般迁就哈德森,几乎要什么就满足什么,一依百依。正是由于过分受宠,哈德森也飘飘然了,认为他就是辽宁的救世主,离开他辽宁男篮就玩不转了,正是这样的意识才形成了他在球场上的”独“。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5esmjm1KK

大家都说哈德森打球独,但是他当年在宏远根本不独,出手只17次,但离开宏远,来到青岛出手26次,在新疆和东莞出手20次以上,这个赛季在辽宁再次升高到了25次,差不多达到在青岛时的出手次数。这样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哈德森在宏远,甚至是在东莞打球时出手次数不是很多,球风不独?为什么在青岛和辽宁队打得那么独?说白了这是教练的问题,不是哈德森本人的问题。当年的李春江和戈尔由于威望过高,完全可以镇住哈德森,后者不得不听教练摆布,所以哈德森那时球风不独。

而郭士强根本无法与七冠教头李春江相比,带队成绩不突出,年纪也较轻,按官方资料显示刚过40岁,再说郭士强个性也有软弱的一面,不是一言九鼎的教练,镇不住哈德森是很自然的事。郭士强在辽宁带队多年,曾与多个外援闹过不愉快,就像杜锋那样,有点控不住外援。这令郭士强很为难,不敢管嘛,哈德森继续独下去,管严了已怕闹出不愉快,前段时间有场球郭帅暂停布置战术,哈德森竟然扬长而去,根本不理郭士强,这属实是球队的一个隐患。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5eslLNqNc

郭士强和哈德森目前在辽宁球迷心目里都不是宠儿了,那么到底要抛弃谁?个人认为要弃就弃郭士强,理由是,一郭帅水平本来就不高,战术单调饱受诟病,即便是哈德森球风不独,郭士强也不一定能带队夺冠。二是郭士强缺乏管控外援的能力。现在辽宁极像当年的宏远,本土球员优秀,完全不必过分依赖外援。如果能请来一个一言九鼎,说一不二的名帅,就能镇住哈德森。如果本土教练请不到,像尤纳斯那样的洋帅也可以请,像老尤那样的名帅根本不会让哈德森乱打乱投。相反,如果换掉哈德森,让郭士强继续挂帅,找来新的外援后郭士强也不一定能镇得住,也许又会出现下一个”哈德森“。

伟人曾经说过,解决矛盾要抓住主要的矛盾,主要矛盾解决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所以在郭士强和哈德森之间的取舍,我主张抛弃郭士强,列位认可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