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宏远走得不顺的真因是什么?

(2015-11-15 06:42:49)
标签:

体育

宏远

杜锋

分类: CBA硝烟

宏远走得不顺的真因是什么?

联赛战至五轮,昔日八冠王宏远队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五位,相比较传统强队北京队的三胜二负和辽宁队的四胜一负,也说得过去。但过程跌跌撞撞,走得不稳不顺,赢得不够痛快,粤媒不满意,粤蜜不满意,实际连队员和主教练杜锋也不满意。

宏远所交手的五支球队:山东、佛山、上海、吉林、青岛均不算是强队,打上海是先输后赢,打山东是先赢后输,与佛山、吉林、青岛交手走的是同一个轨迹:领先——落后——反超——赢球。从目前状况看,宏远还暂时看不出是一个夺冠热门的球队。

宏远为什么在这五场比赛中走得跌跌撞撞,摇摇晃晃?这里面肯定是有原因,在众多的原因中既有次要原因,也有主要原因。杜锋在总结点评时说到了“部分球员状态未完全恢复”,指的是易建联和迪奥古。另外多次提到的是“欠缺磨合,默契不够”,笔者认为,杜锋所说的都是次要原因。

在笔者看来,造成宏远目前这个状况,最主要的原因是打法不当所造成。上赛季自拜纳姆中途加盟后,球队打得较为流畅,串联组织得好,该赢的比赛一般都能拿下来,走得很稳很顺,创造了一个26连胜的纪录。本季宏远的阵容变化不大,只有大外援做了更换,几乎全是原来的那班人马打球,没有理由打得跌跌撞撞不稳不顺。

原来说易建联状态未恢复,但除了第一第二战状态不好外,后来的三战状态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分别拿到273121分,周鹏这个赛季则是大爆发,场均18分,几乎与朱芳雨巅峰时的状态相同,另一个大将拜纳姆场均24分,比上季提高了2分。至于迪奥古是暂时的低迷还是实际的下滑,尚需时间定论,但尽管他的水平与阿德和丹尼尔斯一样,同是水货,宏远也不至于打得这么不顺和难看,上个赛季不就是水货大外在阵,还能打得顺风顺水,气势如虹吗?看来说球员状态未恢复到最佳是不大成立的。

磨合不够?看来未必是!拜纳姆去年一下飞机就打比赛,很快容入球队,根本不存在磨合问题。从宏远的历史来看,中途更换外援,磨合从来就不是问题。07/08赛季常规赛几乎结束之际仓仓促促地用穆雷更换了卡西亚诺,但穆雷带领球队夺了总冠军;08/09赛季中途用死神帕克更换了阿泰,球队最终登顶;10/11赛季中途更换了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害死离谱也很快融入球队,引领球队大战新疆赢得总冠军;12/13赛季斯隆中途代替威廉姆斯帮助球队重夺总冠军。迪奥古尽管来得慢了一点(未能赶上首战),但他过去已经在宏远呆过一年,对身边的队友比较其他外援来说应该熟识的更快,融合得更快。况且他本人已经打过了四轮比赛,现在说迪奥古存在磨合问题,不大说得过去,即使有这方面的原因,却也不是球队打得难看的主要原因。

宏远本季与上季的打法有很大的变化,上季控卫拜纳姆以突分为主,助攻为主,打得极为流畅,拜易连接、空位三分真是亮瞎眼。可是这个赛季他的突分少了,单干多了,所以他的场均得分也比上季增多了2分。他现在经常在外面飙三分,而且命中率又不高。另一个外援迪奥古也是飘在外面,极少愿意到低位要位,与另一个内线大将易建联大多时间是飘在外面乱飙乱扔,俨然一支炮轰球队,俨然NBA的“勇士风”。可是你又不具备条件打“勇士风”,迪奥古和拜纳姆三分命中率又不靠谱,宏远的比赛过程时不时来个“短路”才不怪呢!

戈尔在东莞时也是主张提速,在东莞时就让迪奥古在外面乱飙三分,不务正业,笔者严重怀疑戈尔思路是和杜锋的想法一致的,就是主张提速打“勇士风”,所以今年也让迪奥古重复着去年在东莞队的打法。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宏远本季打法的变化,又加上不具备条件,致使打法不成熟,效果不好,才是导致本季打得不稳不顺,跌跌撞撞的根本原因。宏远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需改变打法,强令拜纳姆以突分为主,助攻为主,必要的时候才独自闯关,而另一位外援大将迪奥古则要履行五号位的职责,多在篮下要位拿球,少投三分。否则,球队不稳不顺的状况还会延续下去,与强队交手很难赢得比赛。

杜锋要深思,杜锋要改变。

 

推荐为什么说杜氏“勇士风”难有作为?

        驳金汕:李春江批“京骂”何错之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