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弓腿新政”对马布里影响有多大?

(2015-10-29 14:52:00)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翘首以待的CBA新赛季再过2天就开赛了,在新赛季开打之前,篮协官网发布了《2015-2016赛季CBA联赛规程和规则若干问题》,对上篮弓腿动作做出了详细解释:

“弓腿新政”对马布里影响有多大?



 一是自然的上篮动作,篮协认为上篮腾空时弓腿必须是一种自然的动作,如果由此发生了身体接触,不是犯规;
     二是进攻队员上篮腾空时以持续的弓腿姿势(没有回收)顶触到(在他起跳前)已合法占位的防守队员,则会被吹罚进攻犯规; 
 三是进攻队员上篮腾空弓腿后使用蹬踹动作撞击防守队员(无论其是否已合法占位),通常是一起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严重的可判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从以上解释可以看出,新赛季篮协对上篮弓腿的后两种情况视为犯规或是违体犯规,并给予判罚。
篮协的这一新政是不是针对马布里的呢?答案绝对肯定。马布里的上腿动作与篮协解释中的第二第三种情况同出一辙。多年来“马飞腿”屡屡上演,也屡屡伤人,甚至屡屡得到好处,可以说没有“马飞腿”那个得分模式,北京队会是寸步难行,球迷说“北京是偷来的总冠军”几乎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全国球迷对“飞腿”动作深恶痛绝,但做出这一动作的人极少受到判罚,唯一次受到判罚的是,在北京队与辽宁的比赛中马布里上腿遭到乔龙生的判罚——进攻犯规!篮协的新政出台后,看来对上篮弓腿动作的吹判会更加严格。

“弓腿新政”对马布里影响有多大?



然而规定归规定,但裁判有没有执行规定又是另回事。这有如法律一样,“法律”永远是正确的,但法官有没有按照“法律”量刑又是一回事。社会上贪赃枉法的法官多的是,一样道理,赛场上的黑心裁判也多得是。
断子绝孙脚到底有没有得限制?马布里上腿伤人的动作会不会有所收敛?这就得看裁判的执法力度了,如果裁判执法到位,真正按照篮协的解释去判罚,应该说对马布里在新赛季影响较大,没有了马布里这一绝技的发挥,北京队的战力将大大受到影响。马布里和北京队新赛季陷入极大困难,“大腿根”的离开,篮协处罚弓腿新政的推行,都是对马布里及其北京队的极大打击。山东媒体在预测新赛夺冠热门球队中只见疆辽粤,却唯独没有北京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