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5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击败泰达得益于范崎送礼?

(2015-10-18 10:44:47)
标签:

体育

分类: 足球天下

恒大击败泰达得益于范崎送礼?



昨晚恒大淘宝队客场2比0力克天津泰达,全身而退,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上港队4分,可以说与夺得第五冠只有一步之遥,甚至可以说已经触摸到了冠军奖杯。恒大不仅巩固了榜首的位置,还成功用胜利解锁两项纪录——24场不败的队史新纪录,中超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恒大第五次夺得联赛冠军已不存在悬念,可以说恒大尽显强队本色。
昨晚比赛过后,各大门户网站几乎都发文说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本场主裁范崎不是恒大克星而是恒大的“福星”,足协没更换范崎恒大因祸得福,恒大赢球受惠于范崎。弦外音是如果没有范崎的帮助(判点球),比赛的结果还不好说。
如果说主裁范崎“送礼”或是从中“帮忙”,这确是有侮恒大淘宝。下半场59分29秒,埃尔克森禁区左侧底线处带球,卢卡斯绊人犯规,主裁判范崎果断吹罚了点球。通过电视慢动作来看,卢卡斯对埃尔克森的犯规毫无争议。天津球员也是象征性的发泄了一下,情绪不是很激烈。央视名嘴贺炜更是认为“这个点球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说这次范崎是公正地吹判了一个点球,并不存在给恒大送礼的意图。赛后有人发文说,范崎执法很完美,这也是过奖了,其实只能算合格而已,昨晚有些动作该掏牌,或是口头警告,范崎都没有所表示,泰达外援倒地踢郑智多脚,范崎连给个口头警告也没有。
应该说没有埃尔克森制造的这个点球并由高拉特操刀破门,有可能比赛踢得艰苦一些。但别忘了恒大本赛季每每关键时刻总能给对手致命一击,多次上演绝杀和准绝杀的好戏,绝杀多达9次。就本场比赛而言,恒大起码错失了3次绝好的进球机会,埃尔克森制造点后在小禁区右边一扣一射,极具威胁,可惜角度小了一点被门将挡出。郑龙两次在点球附近接球打门,均滑门而出。从下半场过程看恒大的优势和机会得到充分的展现,攻破泰达球门只是迟早的问题。
在第81分钟,埃尔克森中场送出一记精彩斜传,高拉特插上第一时间没有劲射,带到一个看似角度很小的位置一脚挑射越过杨启鹏直入球门,更是显示了恒大球员的高超球技和智慧,这一技术动作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而是只有高拉特这样的少数外援才能应用自如,得心应手。黄博文多次的世界波,屡屡救主也不是偶然的。
总而言之,恒大能在客场击败泰达,是靠队员努力和拼搏的结果,那个点球也是依靠埃尔克森努力争取而来的结果,不存在主裁范崎主观意识上帮忙恒大的问题,范崎仅仅是例行了一次公正判罚而已。如果硬要说恒大应该感谢谁的话,倒是应该感谢石家庄永昌,感谢他们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精神,而绝不是本场主裁范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