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排奇兵横空出世 丁霞有望取代沈静思成为主力二传?

(2015-08-23 05:01:03)
标签:

体育

分类: 综合竞技

女排奇兵横空出世 <wbr>丁霞有望取代沈静思成为主力二传?

201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首战迎来多年的手下败将塞尔维亚队,开打之前相信多数人会预测中国队轻松取胜。但交手之后,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人高马大的塞尔维亚队在网口上火力十足,几乎每一个大力扣杀都屡屡得手,女排的拦网形同虚设,基本拦不住对手,第一局中国队仅仅获得一次拦网成功,加上一传不稳,被打得晕头转向。不但拦网不行,二传手沈静思的表现也非常糟糕,仅在第一局出现二次配合失误,调整球传到对方一边,表现实在看不下去。慢热的中国女排稀里糊涂地输掉了第一局,若果按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中国队绝对是输掉比赛,迎来开门黑。

此刻,主帅郎平表现出了高超的临场指挥能力。从第二局起她一口气撤下了沈静思、曾春蕾、杨珺菁三名主力。换上三名替补:丁霞、颜尼和刘晏含。面对高大的塞尔维亚队,撤下曾春蕾、杨珺菁是为了提高中国队的高度。而撤下沈静思却是为了稳定和提高二传质量。郎平的及时变阵竟然收到意思不到的好效果,中国的一传明显改观,二传也稳定下来,组织合理,调配得当,拦网也慢慢凑效,压制了对手网上火力,当大家以为女排还会输掉第二局的时候,只见女排姑娘们紧紧咬住对手,并惊险地拿下第二局。

拿下第二局非常重要,不但极大打击了对手气焰,也提振了自己的士气,打出了自信,打出了激情。第三到第四局,中国女排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大比分领先对手。此际,塞尔维亚队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遭到暴揍,以25-15和25-19轻松拿下第三第四局,郎平临危不乱,表现了大将风度,直落三局逆转塞尔维亚。相信所有看直播的球迷都竖起姆指点赞郎导指挥得当,调度有方,大胆起用替补并收到了奇效。

在这支中国女排中,现在谁也不敢说自己是绝对的主力。例如一直担当主力二传的沈静思此战就表现得非常糟糕。而从二队调上来的丁霞此战表现非常抢眼,真有冯坤附体的味道,她的灵敏度,战术的清晰度和传球的准确度均高出沈静思一筹,在后面的三局中她二次球成功打成三次,其中还有一次暴扣得手。她的灵巧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原主力二传沈静思只打了第一局,在后面的三局比赛中一直呆在替补席,再也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国际排联官方解说:郎平对二传调整改变了一切.可以这么说,此战赢在二传手的及时调整上,赢在丁霞的上佳表现上。

从这场球看,丁霞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得到重用,在与传统强队的较量中丁霞将会成为绝对的主力二传,而沈静思将成为丁霞的替补,前者只能在与弱队的比赛得到一些机会,好让丁霞好好休息与强队对决。丁霞最终在世界杯期间能取代沈静思吗?看来值得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