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输给了自己还是输给了多基?

(2015-05-21 05:59:33)
标签:

体育

分类: 足球天下

恒大输给了自己还是输给了多基?

恒大在亚冠联赛1/8淘汰赛中客场挑战韩国城南FC,在少踢一人的情况下,把1比1的平局拖至最后补时的2分钟,眼见比赛只差几十秒快要结束守住平局时,可是此时风云突变,伊朗裁判多基莫名其妙的给城南队吹判了一个点球,由金斗炫主罚绝杀了恒大,这令恒大和中国球迷感到非常不爽和惋惜,同时纷纷把矛头指向多基,说他坑害中国足球由来已久,是他的不当判罚杀死了恒大。

当广大球迷纷纷对多基口诛笔伐,进行铺天盖地的讨伐之时,笔者不禁要问:恒大到底是输给了谁?该不该怪罪多基?

应该说恒大客场作战,踢得很有气势,尽管自己城门先失,但战至41分钟时黄博文一脚30米开外的世界波洞穿了城南的球门,把比分扳成平局。纵观全场比赛,恒大此战打得积极主动,掌控了比赛,那怕是少打一人,场面优势也在恒大一边,如果能守住平局,从韩国城南带回1分,这对恒大打好第二回合的比赛淘汰对手十分有利,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在只差不到一分钟就终场时却窝襄地死去,实在是遗憾。

应该说,多基所吹给南城的这个点球具有非常大的争议,据赛后从录像中看到城南发任意球一刹那,他们有四名球员处于越位的位置,再说在罚任意球时攻守双方抢位时拉扯动作不是很大和明显,这个点球判得实在过于勉强,也可以说是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可是谁叫恒大给中国足球的仇人多基逮住这个判罚的机会。

其实,如果恒大队员打得冷静一些,聪明一些,完全可以避免场上某些不该出现的动作、判罚和被动。但事实不是如此,已经踢了四届亚冠联赛的恒大队员显得有勇无谋,踢得非常鲁莽,也带来非常严重的恶果:一次是李学鹏被红牌罚下,一次是因争议点球遭到绝杀,把自己逼入了绝境。

我们可以想想,伊朗这名主裁早已被球迷称为“点球王子”敢掏红牌,敢吹点球而闻名,且多年来对中国球队判罚严厉和不利,这不禁要问:恒大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到哪里去了?为何不提醒队员注意多基,规范好自己的动作?也许若没有李学鹏第一次的鲁莽,恒大就不会出现10打11人的局面出现;若不是少打一人也许恒大场面优势会更大,也许可以再打进一球。甚至可以说在绝大优势主导下有可能不会出现那个任意球的判罚。

可见牵一发而动全身,恒大最终输球,与李学鹏的那张红牌关系极大,或者换句话说恒大此战败北的祸根早在那张红牌出现时就已经埋下了。因此,我们应该多从主观原因上去总结比赛,不要过多的迁怒和怪责多基。如果恒大球员踢得足够聪明,足够冷静,避免一些危险和鲁莽的动作,会输给城南么?那是绝对不会输球的。因此恒大输球要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过多的责怪多基。

恒大吃这样的眼前亏已不是一二次了,去年与悉尼流浪者1/4决赛首回合中也是由于打得太急太躁,2名队员受红牌罚处,导致最后输球和出局,这说明恒大球员的心智还是不大成熟。恒大次回合再战城南,只要在主场取得1比0的赛果就能晋级,可是谁敢保证不会用脑子踢球的恒大能赢球和多进球呢?摆在恒大队员面前的应是杜绝鲁莽和脑残。否则晋级八强难有希望。指责裁判,不如做好自己!

 

力推:劲爆】揭秘姚明当面拒绝1.6亿人民币详细内

1.65米的他为何能轻松虐遍NBA球员,姚明奥尼尔都被他玩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