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957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蔗没两头甜  哈神认钱不认人难夺冠?

(2015-03-31 18:46:23)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蔗没两头甜 <wbr> <wbr>哈神认钱不认人难夺冠?

先后力助新疆和辽宁打进总决赛的哈德森,最近与快船队签下一份10天的短合同。这位场均斩获31分7篮板6.9助攻和3.1抢断的神级外援下季将漂泊到哪支球队呢?他还会续约辽宁队吗?这既是一个悬念,也是广大球迷共同关注的一个问题。

初来CBA的哈德森能力在外援中并不突出,只能算是中上水平,他在没有过分依靠外援的宏远队效劳时数据也不是很显眼,在31分钟的时间里场均21分8板4.5助攻3.1抢断。第二年来到青岛队虽然场均得分提高到33分,但是其他数据与第一年相差无几,主要是依靠无限开火权博来的高分。第三第四年在东莞和新疆得分保持在26至27分之间,但是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均比前两年有所提高。第五年在辽宁股役应该说是哈德森五个赛表现最为抢眼的一年,场均得分、二分球三分球罚球助攻等多项数据均比四年前提高了。应该说哈德森在CBA的五个赛季中年年都有进步,特别是本季在辽宁更加出色,屡屡凭借个人的能力帮助辽宁反败为胜。他成为CBA历史上首位蝉联外籍常规赛MVP的外援。在他之前,从未有人做到过。出色的个人表现(关键时刻多次挺身而出),加上带领辽宁队拿到常规赛第2(上赛季第7),哈德森也因此被认为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外援,故人称为“哈神”。哈神的特点有异于马布里和拜纳姆,后两人特长是组织传球,马布里还有能突能投的特点,而哈的特长在于持球进攻和善于外线投篮,而且命中率非常高。

哈德森在CBA五个赛季辗转了五支球队,没有与任何一支球队续约。应该说他是一个认钱不认人不认情的外援。据闻过去哈德森年年报价宏远,但年年都没有谈成(不过这只是传闻而已),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新疆当年非常愿意和他续约,这个消息非常可靠,郭舰赛季结束后就曝了内幕,今天网上再次发酵哈德森没有续约新疆的旧闻。新疆方面在续约年限和年薪上基本与哈德森达成观点一致,但哈德森就是一拖再拖,没有与新疆签字。实际上此时的哈德森就是见钱眼开,认钱不认情,谁给的钱多就与谁签约,结果与辽宁联姻了。

不过,这也不可厚非。外援嘛,大部分是为了挣钱而来的,向钱看齐的,争取肥约也能令人理解。不过也有一个事实摆在人们面前,这就是:认钱不认情的外援年年辗转,很难有机会夺得总冠军。马布里辗转了三支球队能夺取总冠军那是个例,而且具体情况让人理解,当年不是他炒了山西,而是山西炒了他不愿意与其续约,来到佛山因为是小城市不是他落脚的理想地方,辗转来到北京并非是见钱眼开,而是职业生涯最好的规划。

当年的杜比与现在的哈德森一样齐名,前者也是得分利器,他的三分球和突破上篮很少有人能够阻挡,第一年帮助新疆取得了常规赛冠军(仅输一场球)双杀宏远,在总决赛中又大比分领先宏远,是当时的哈德森、害死离谱联手王仕鹏外线爆发,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把大比分扳平,最后宏远凭借多年的底蕴和一颗总冠军的心把实力在宏远之上的新疆掀翻在地。场均得30分以上的杜比四年里也是辗转了四支球队,总冠军也与其无缘。

那个曾经帮助过宏远和尤纳斯夺冠的迪奥古也是在年薪的问题上有分岐,没有达成协议续约宏远,让宏远在半决赛第一次被北京淘汰出局。14/15赛季这位能力比较突出的外援中锋来到东莞,尽管他在原来善长半截篮和篮下进攻的基础上三分球有了长足的进步,能里能外,内外开花,能力突出,但成了季后赛一轮游。此君若继续在宏远效劳,这两个赛季应该说总冠军与宏远不会落空,与迪奥古也不会落空。俗话说:针没有两尖,蔗没有两头甜。过分追求收入,就只能与总冠军拜拜。

而那些不把利益看得太重,比较注重感情和人缘的外援却拿冠军拿到手软。这样的外援与球队各让半步,前者提出加薪的额度不是很高,后者也不是给得太多,比较重感情,双方很容易谈得拢,继续联姻的成功率也非常高。积臣就是这样的样榜,他没有跳槽,在CBA的四年里年年与宏远分享甜蜜和快乐,也年年夺得总冠军。现在的马布里和莫里期应该也是这样的老黄忠。试想,如果马布里和莫里斯见钱眼开,高薪跳槽到别的球队,他们能继续拿到总冠军吗?答案是:有机会,但成功率会是非常的低。

认钱不认情的外援也应给各俱乐部敲响警钟。如果我是俱乐部总经理,我就不会签那些年年跳槽,年年狮子大开口的外援,这些强援来到球队是可以提升球队实力的,但这只是暂时性的,不会给你带来总冠军,希望较为渺茫。更为可怕的是这类外援也不一定来年与俱乐部续约,又会狮子大开口,又会漫天叫价,让你进退两难,甚至影响到与其他外援的签约。

行文至此,并不是黑哈德森。而是说明一个道理和规律,给CBA投资人一个忠告。四川老板也叫出挖角哈德森和重签哈达迪的想法,但这无济于事,只是解决一时痛痒,这些强援既不能帮你夺冠,也不可能久留俱乐部,为了钱他们会首先炒掉老板的。

据悉,哈德森下季的首选是NBA,如果没有NBA球队要他,他会继续留在辽宁吗?还是不断跳槽,不断辗转?个人觉得,哈德森不必太过于要求加薪续约,稍有一点点就行了。下赛季他最好的下家应是辽宁队,如果续约不成那新疆就是他的第二个好去处,宏远也不错。因为他与这些球队有过合作的经历,很快会地进入角色,省去磨合,也极有可能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

哈神在今天的访谈所说的话与上赛季在新疆时的表忠有着惊人的相似,今天他说要扎根辽宁,希望成为辽宁的第二个马布里。上赛季哈神那句“新疆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下季我一定帮新疆拿一个总冠军”的表忠言犹在耳。可是他的心像娃娃脸,说变就变。哈神能续约辽宁吗?能戴上个人第二枚金戒指吗?这既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也是包括哈神在内的人值得反思的问题。

 

力推:一个比京骂更可恶的家伙

      人神共愤的流氓篮球

        驳金汕:李春江批“京骂”何错之有?…

       北京王朝为何不被认可?蔗没两头甜 <wbr> <wbr>哈神认钱不认人难夺冠?

         机不可失中国男篮应重用北京队员蔗没两头甜 <wbr> <wbr>哈神认钱不认人难夺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