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底该给杜锋打多少分?

(2015-03-12 06:46:13)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到底该给杜锋打多少分?昔日CBA巨无霸,八冠王广东宏远队第二次同踏进一条河,在相同的地方被相同的对手北京队掀翻后,球队和球迷经历的痛苦已经近10天了,可是有关宏远在半决赛被淘汰的悲剧还在发酵着。

据报道,日前宏远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说“真的很遗憾,最终没能夺冠,如果给自己的第一个执教赛季打分,可以打到95分。”杜锋还说,“在过程中,自己还是非常努力、非常认真去研究准备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的布置。比如自己经常独自看录像到凌晨两三点,就是为了寻找对方的破绽。自己经历的过程,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方方面面有很多都很难忘。”
    每一位教练给自己打分,应该打多少分?在心中都有一个标准,谦虚的教练一般不愿意给自己打分,即使不是谦虚的教练也会客观地给自己打分。

但本博不知道杜锋是以什么样的标准和依据给自己打95分的,这个自评的分数是不是过高了?

如果一个夺得联赛总冠军的主教练在被问到应该给自己打多少分时,绝对不会打100分,顶多是打95分左右,因为任何一个成功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总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点、弱点和不足。那么杜锋给自己打95分意味着什么?暗示着什么?说白了,杜锋就是以一个成功者而自居的,在他自己看来第一个执教的赛季能拿一个常规赛冠军,并打进半决赛,算是成功的教练了。

可是本博告诉你,达不到目标就是失败,非杜锋所认为的成功,即使可以给失败者打分,可是杜锋无论如何都够不上95分,这是杜锋和整个宏远队多年来傲慢本性不改,自我感觉良好,过高估计自己的老毛病的一再体现和大暴露。近四年来宏远在季后赛三次倒在北京铁蹄下都是傲慢种下的祸根。当年李春江第一次遭遇北京队也是睢不起对方,准备不足,过于自信不愿意改变和调整自己的攻防战术。老尤和小杜犯的是同一个错误,一样自我感觉良好,过于相信本土球员能力而不愿意引来高水平的外援,二次倒在半决赛门口与此不无关系。败军之将给自己打95分真是厚颜无耻!

杜锋在评价自己时可能也陷入了另个误区,那就是认为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就对得起自己和对得起别人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所以他说“在过程中自己还是非常努力、非常认真去研究准备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的布置。比如自己经常独自看录像到凌晨两三点,就是为了寻找对方的破绽。”须知,一个人想要成功一定要勤奋工作,但勤奋工作并不一定意味着会成功。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无论你多努力和勤奋,达不到目标就是失败者,失败者还好意思给自己打95分么?

常规赛冠军也不是杜锋得95分的评判标准,须知,宏远这个配置,相当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这样一副牌给任何一个在CBA混了二三年的教练可能都会拿到常规赛冠军。事实上恰恰相反,像杜锋这样不懂得取舍,不懂得隐藏实力、不懂懂得战略放弃和选择季后赛对手,一味追求常规赛冠军的教练才是最愚蠢的教练。而那些腹有良谋,敢于放弃一城一地,后来居上达到冠军目标的教练才是最聪明和成功的教练。如果杜锋拿这个没有多大意义的常规赛冠军当成95分的依据,那么只能说是愚蠢之见和有失公允。

早就说过,杜锋的能力问题,不只是某一个方面的不足,而是全方位的不足,各个方面都存在问题。从选择外援到更换外援,从队内训练到正式比赛,从战略谋划到临场应变调度,从用人理念到执教效果,无一不存在缺点和问题。杜锋需要改善和提高的方面实在是太多了。

球迷看到“杜锋给自己打95分”的报道后,几乎所有评论都调侃式的,有网友说“给他打200分吧”,有的说“杜锋继续挂帅,北京、新疆、辽宁最高兴”。

杜锋给自己打高分,表明他缺少谦逊为人的精神,未能客观地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看待问题比较偏面,骄傲自大的本性还没有改变。同时还可以从中看出,他没有敢于承担失败的责任,不想让贤,继续在主帅位置上呆下去的想法。失败不可怕,最可怕和悲哀的是宏远俱乐部未能及时炒掉这位方方面面严重存在不足的菜鸟教练。

败军之将杜锋到底该打多少分?请球迷给出你自己心中的分数吧!

 
杜锋到底该打多少分?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5-03-12 08:00    截止时间:2015-05-12 06: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