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风相克,闵鹿蕾还会择宏远同区吗?

(2015-01-13 09:13:51)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球风相克,闵鹿蕾还会择宏远同区吗?

CBA常规赛进入收宫阶段,争夺更加激烈的季后赛已经临近。网上各种猜想浮现眼前,诸如有人大胆猜想本赛季阿联再夺MVP;辽宁时隔7年重返总决赛;广东27连胜;季后赛首轮:辽疆再聚首东莞德比;周琦问鼎最佳新人;青岛一黑到底;外援MVP:哈德森哈达迪二人转;麦克克鲁姆力保得分王,等等。借此机会,在下也提出一个有趣的问题:北京主教练闵鹿蕾还会故技重演,季后赛有意挑选风头正劲的广东队同一半区吗?

闵鹿蕾治下的北京队三年两冠,而且这两个总冠军都不是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问鼎,一次是以亚冠的身份,另一次是以第四名的身份挑落常规赛冠军宏远荣登CBA之巅,为此媒体记者和球迷的话题也多了起来,北京夺总冠军可以贴上“创造了历史”的标签,而宏远之前年年夺冠就与“创造历史”沾不上边,还是前者的自豪感多于后者。

上赛季北京夺得总冠军,春风满面的闵鹿蕾被邀请走进中央电视台作节目,侃侃而谈,得意地透露了他与马布里合谋在常规赛收宫阶段,是如何实行战略放弃,如何选择输球,最后在季后赛才碰上了广东队,从而实现了以弱胜强,先知先见的谋略,一派得意和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传遍天下。

个人觉得本赛季闵鹿蕾与老马还应继续采取田忌赛马的谋略,把先见之明进行到底,在常规赛收宫阶段继续“玩一把”主动选择广东队同于一个半区,方能显示早早喊开的建立王朝的霸气。理由有四:

今年夏天,北京大手笔投入,收购了奥神大半主力,加上明星赛NVP李根及拥有联盟最强的外援组合——马布里和莫里斯,被北京媒体称之为联盟阵容最豪华的球队,也是有史以来板凳深度最厚的球队,人人可以上场一显身手,实力在19支球队之上。

目前宏远的情况与上赛季几乎一样,内线大外援能力与“鲍鱼”一样,甚至比后者更差。内线仍然与上季一样,场均13分的丹尼尔斯仍然是一大软肋。尽管目前广东队高歌猛进,大有夺得常规赛冠军之势,但存在问题确是与上赛一模一样,看来球风相克的事实继续存在。

与上赛季的世界名帅尤纳斯相比,由本赛季执掌宏远教鞭的杜锋显得更菜更嫩。若与闵帅相比,杜锋的阅历,经验,老道,临场应变等也无法与前者相提并论。

目前积分榜前八的球队有三支球队拥有三外援,新疆、辽宁和广厦拥有很强的外援中锋和国产中锋。北京最怕的是三外援球队和拥有强力中锋的球队,这些球队均是北京和闵鹿蕾最忌惮的球队。

综上因素,闵鹿蕾有可能故技重施,瞄准时机,掌握火候,尽量在季后赛选择与广东队同一个半区。若果再度夺冠,就又一次体现他的先见先觉,料事如神的聪明才智。

菜鸟杜锋得注意了,若是闵鹿蕾真的敢于主动“碰磁”,就得动动脑筋,想个办法应付了,否则又是第三次同倒在一个地方。闵鹿蕾季后赛到底会不会敢于挑选广东队同一半区?常规赛收宫阶段玩的是什么“把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篇:14比0带给宏远的思考 球风相克,闵鹿蕾还会择宏远同区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