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啰!宏远别被甜言蜜语所俘虏

(2014-12-30 20:15:53)
标签:

杜锋

宏远

外援

典范

阿的江

分类: CBA硝烟

警惕啰!宏远别被甜言蜜语所俘虏



CBA群雄争霸,刀光剑影,硝烟弥漫,战局迷乱,谁也不敢说他自己是战事的主宰者。在宏远取得14连胜的时候,媒体端来了一碗碗糖水灌给杜锋,拿来一顶顶高帽子戴在宏远头上,什么“杜锋是本土教练的典范”啦,“宏远打的是团队篮球,最不依赖外援”啦,等等。

今天看到这些“甜言蜜语”略有感触和看法,不得一吐为块。

什么叫“典范”?“典范”的词义是:可以作为学习、仿效标准的人或事物,它的同义词是:楷模、模范、样板。看到媒体人把“典范”这个标签贴到杜锋脸上,真的是让我心里“咯噔”一下。说啥呀?咱杜锋真正拿起教鞭当指挥官,还未满一个赛季呢,咋就这么快成了“本土教练的典范”?那么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说“杜锋是李春江、李秋平和扬学增等人的学习楷模”。可是问题来了,春哥,秋平和学增们愿意向菜鸟杜锋学习吗?这就值得琢磨了。

作为李春江和尤纳斯留下的一个冠军班底,从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还是说得过去的,现在的14连胜也不是球队值得炫耀的东西,无论怎样讲,把“典范”的标签帖给杜锋都有些免强和过份。一个成功的教练,能力出众的教练需要多年的打磨和锻炼,仅有的一两个赛季谈何容易?!

阿的江,王非过去也拿过冠军呢,现在怎样?王非在新疆和广厦都当过教练,可是当年球队没有什么大的起色。现在阿的江执教的八一,更是江河日下,一年不如一年,这种没有外援配置的球队,人们也不把冠军来作为阿的江的评价标准,但是这几年来八一的球员被阿的江练死了,练呆了,练笨了,练傻了,练废了,个个都是高个,个个都会飙三分,结果呢,技术粗糙,变成粗大个,笨大个,成为联盟里鱼腩中的鱼腩。所以说,杜锋面临的大考还多着呢,需要走的道路也长着呢,即使今年或明年拿个冠军,都不敢轻易把“典范”的标签贴给杜锋。我们之所以这样说,不是仇视他,不是小看他,也不是贬低他,而是拿人才成功的规律来说事的。

说到“宏远是联盟最不依赖外援”的球队,这话也值得商榷。没错,鼎盛时期的宏远确是联盟最不依赖外援的球队,甚至这二三年相对而言也不是十分依赖外援。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另一事实,宏远没有好的外援也不能轻易拿到总冠军,近年总冠军两度落榜,很好地说明了这个问题。宏远再也不能出现“刘宏疆式”的乐观了,再也不能自己勿悠自己了,正是由于自欺欺人,上赛季才无缘于总决赛。

当下的宏远不是不依赖外援,而是没钱买来好的外援,也许这是老板的无奈。继续使用丹尼尔斯,实际就是种无奈。

请别相信媒体的信口开河,他们为了吃饭,为了赚钱,为了炒作,为了吸引眼球,什么甜言蜜语都说得出来,什么高帽子也可以制造出来。宏远还有短板,还不完美,杜锋还远未达到“典范”的高度。总之一句话:宏远要提高警惕,别被甜言蜜语所迷惑和俘虏。

 

推荐:北京老男篮队员如何看待“京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