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焦点大战 李春江能否再胜北京?

(2014-12-24 06:47:20)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CBA焦点大战 <wbr>李春江能否再胜北京?

可以说,今晚广厦队客场大战北京队是本轮九场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焦点之战。前者虽然排名高于后者一位,但两队积分相同,为了争得一个有利于季后赛的排位,相信今晚广厦与北京两队会斗个你死我活,不会轻易让对手偷走胜利。

那么对于广厦队来说有机会再宰北京鸭吗?本赛季广厦队是第一个痛宰北京队的球队,来广东客战宏远时单外援作战,差点制服了华南虎,他们本赛季也取得了不少客场胜利。应该说广厦目前阵容整齐,状态较好,只要注意一些细节,执行好教练战术意图是有希望再次给北京难堪的,起码两队都是五五波,谁都有胜谁的机会。

李春江与闵鹿蕾斗法这么多年(包括在宏远时期)应该对北京队非常了解,怎样打,用什么战术打,攻防的侧重点是什么,相信李春江是胸有成竹的。

虽然李春江近二年从来没有客场赢过北京队,但从本季两队表现看,实力是势均力敌的,只要注意和做好一些细节,广厦有望双杀北京。

一、切勿轻狂。广厦队两个赛季都在主场击败北京,季后赛也在主场宰过北京鸭。本赛季广厦的成绩出于好多人的意料,击败过好多强队,排名一直稳居前三,这样的形势容易冲昏球员的头脑,容易出现自视过高的思想。所以今晚再斗北京应该降降头脑发热中的“温”,要把困难估计得多一些,严格执行教练战术,杜绝比赛的随意性和单打独斗。

二、稳住情绪。客场作战不利因素多多,特别是闻名天下的“京哨”会让人颤忌。李春江当年带领宏远队与北京交手中吃了好多眼前亏,一个不冷静就是输掉比赛。在势均力敌的时候,在比分非常接近的时候,个人觉得有着“火爆春”绰号的春哥需要头脑冷静,面对不利的判罚要按奈得住,能压住火气,能稳住情绪,这非常重要。对广厦队员来说也是如此,对比赛中的一些激烈碰撞和对抗不要想得想得太多,不要过分冲动。总之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要少申请吃T,在比分胶着的时候,若果得到一两个技犯和违体判罚很可能就输掉整场比赛。

三、盯死马布里。应该说当年粤京争锋,广东就是输给了马布里,李春江在防守马布里中的策略不如尤纳斯成功。好了,后来李春江随着与北京交手的增多,对如何盯防看守马布里可能应该有了心得。不过觉得宏远次战北京盯防马布里的手段非常成功,让这匹野马冲不起来,突不起来。当时宏远的方法是什么?那就是一人紧盯马布里,另一人跟在主防队员的身边,还有一个内线球员做好补防,那场球看起来好像宏远永远都有两人横架在“烈马”面前,他冲不起,突不起,这一防守方法实则就是对马布里实行“防突放投”,非常成功的策略,马布里没有了突破只能强行在外面投篮,而且多为打铁,这是马布里与强队打得最糟糕的一场球。

诚然,身经百战的李春江会比球迷懂得多,但以上三点提醒也很有必要。现在广厦不缺冲劲拼劲和血性,不缺射手和冲抢篮板的欲望,就是缺乏冷静、理性和战术执行力。李春江的广厦队能双杀北京吗?个人认为:有机会但没有绝对把握,到底今晚战况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篇:马布里独特的绝技 CBA独特的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