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密宏远狂胜之后四大悬疑

(2014-12-18 10:12:51)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解密宏远狂胜之后四大悬疑

粤京大战之前,我不大敢看好宏远,因为后者输给这个克星太多太多的比赛了。然而,剧情的发展令人跌破眼镜。怎么啦?以往北京那匹“神马”变“死马”了,全场只得到可怜的8分,二分球4中0,三分球6中2,甚至还罚丢了2球,全场陷入迷茫状态,因此第四节他也只好呆呆的坐在场下看着队友被宏远肆虐。

曾记否?上季半决赛马莫组合还差点在第四节逆转了宏远20多分的领先优势,可是昨晚曾经令联盟闻风丧胆的马莫组合失灵了。闵鹿蕾的“我们打广东还是有信心的”话竟然变得如此苍白无力。

一场大胜使宏远吐出了一口恶气,也怒扫了三年多来笼罩在头上的阴霾,增强了与北京交战的信心,其作用和影响力非常重大,同时也为人们解密了之前存在的四大悬疑:

 

1、马布里是有意收着打还是体能不支的无奈?马布里这匹“神马”赛季初期连续5场比赛得分没有过10,11月21日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又在19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如此低迷的表现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从未出现过。

马布里到底是有意收着打,还是体能不支的无奈?一时成为一个迷。

面对质疑,闵鹿蕾出面为老马解围:“什么时候用力打,什么时候收着打,老马比任何人都懂得,不必为他担心”事实是自从上赛季老马膝盖手术后,打到总决赛就打不动了(半决赛还生猛)在与新疆的争锋中有几个场球因体能不支状态非常不好。来到新赛季马布里的状态进一步下滑,昨晚的表现更是不争的事实。为了挽回面子,不得编织出“上吐下泻的段子。原来收着打,蓄力季后赛是自欺欺人的话。

2、北京是不是宏远克星?“北京是宏远克星”这话相传几个赛季了,事实也是宏远每逢北京总是负多胜少。然而八冠王真心不服称臣,宏远和宏迷们都认为这几年在与北京强强碰撞中,是“有利哨”和“马黑腿”左右了比赛的走向,例如当年总决赛第五场裁判就给出了北京三个“有利哨”,让宏远白白丧失了6分,需知这场球宏远仅输北京3分。到底北京是宏远克星还是“京哨”左右了赛局,这是好多球迷争议的事情。

须知,经过佛山总经理刘宏疆不怕天不怕地的打黑后,“闵有利”的“有利哨”收敛了一些。宏远之前对北京之所以负多胜少,既有裁判因素也有引援不力的因素。现在情况正向着有利于宏远方面发展,一是外援得到改善,二是赛场得到净化,在公平公正的竞争下,宏远有把握击败任何对手。第二个悬疑也随之解开:北京并不是宏远的克星。现在看来,倒是拜纳姆是北京的克星。

3、宏远还能成功登顶吗?宏远自上赛季无缘进入总决赛后,八冠冠王还能不能王者归来,能不能复辟?成为热门话题,也是一时解不开的迷。这些年,宏远从巅峰走向下滑的趋势基本是事实,有些青黄不接,新生代未完全扛得起大旗,但是一句老话说:死瘦的骆驼比马大。前面已说到,宏远之所以有二个赛季倒在北京身下一个是因裁判因素,一个是因引进外援失策。事实是七八九还是目前本土球员的皎皎者,只要签来二个有中等以上能力的外援,还是满有把握复辟,捍卫八冠王尊严的。从昨晚情况看,可以说宏远已一只手摸到了总冠军奖杯。

4、北京王朝能不能建立?北京自夺得第二个总冠军后便放出豪言,要建立一支王朝球队。正是为了这个目标,北京对球队的投入是任何球队无与伦比的,他们砸下近一亿元几乎把奥神整个班子都搬来了。不过也有部分人不看好北京建立王朝。从马布里状况看,看昨晚赛况看,形势已发生人们意想不到的变化,宏远新的发动机来了,北京的克星来了,在正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下,北京难以在本季成功卫冕,建立王朝只是一场美梦。

宏远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避免了北京双杀,不但有利于季后赛的排位,也极大的打击了北京的自信心,同时也怒扫了笼罩在自己头上多年的阴霾,这不但鼓舞了老将的士气,也鼓舞了年轻球员敢打敢拼的勇气,日后对战北京再也不用怯场了。大胜,让宏远看到和坚定了球队打法的正确性,看到了希望,鼓舞了斗志,树立了信心,意义深远和重大。

 

上篇评论:阿联上演暴力扣篮(DIF)拜易组合超越马莫成联盟NO.1

 

 

声明:这是本博为新浪网提供的体育评论,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宜转载。若转载须经博主同意并注明作者名称和文章地址,否则追究版权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