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320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应为输球高兴才对

(2014-12-13 06:59:39)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硝烟

辽宁应为输球高兴才对
                                         不要把沮丧写在脸上

17连胜坐镇主场的领头羊辽宁队,昨晚被青岛队破了不败金身。你想永远保持不败不现实,也违反辩证法违反事物发展规律。比赛终场哨声响起,郭士强的脸色很难看,看得出他还想继续连胜下去,也许有部分辽宁球迷与郭士强的心理和想法一样,主场金身被破有些惋惜和伤心。但我觉得不必伤心和难过,辽宁队和辽宁球迷应为输掉这场比赛感到高兴才对。

赛后主帅郭士强批评球员“没防守,没斗志”,个人觉得这不是输球的原因。前些天我就码了一篇评论:《一骑绝尘≠十全十美,全胜辽篮也有“三害怕”》得到绝大多数球迷的肯定,说这是一篇很中肯很有价值的文字,但也有个别球迷不信我的话,以为我是故意黑辽宁的,其实不然,这是切切实实的中立评论,客观实际,完全没有黑辽的意思。

我在“三害怕”中说过,辽宁害怕三外球队,害怕拥有身高的中锋球队。不同观点的人反驳说,“打篮球所有的球队都害怕这几条”此说不对。我认为宏远队就不怕三外援球队,他们干净利落地赢了佛山、青岛、吉林、同曦、山西、重庆,全然没有险胜的现象,均称得上是完胜。当然我这样说不等于是认为宏远的实力强于辽宁,这里面有球风相克的问题。

青岛有明显克制辽宁之处,这就是他们害怕拥有身高2。18米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辽宁昨晚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与哈达迪有关。须知辽宁本赛季的篮板球场均达到45个,位列联盟第一名,辽宁之所以势如破竹,一路连胜主要得益于篮板的保护,须知他们对宏远的比赛就赢了16个篮板,特别是进攻篮板赢了15个,这个数据很恐怖。可是辽宁昨晚对战青岛这个优势荡然无存。青岛有第一高度也是全联盟第一高度的哈达迪力保篮下,只见他在人丛中高高跃起摘取了不少篮板,全队抢得篮板43个,与辽宁队打了一个平手,奠定了赢球的基础。

早就说过,辽宁队不管韩德君有多猛,还是一支外线球队。他们昨晚飙了26粒三分球,而青岛却更多是打内线,三分球比辽宁少投了7个,而且命中率还略高于辽宁。青岛二分球得分与辽宁打平,三分球输辽宁6分,但罚球青岛赢了8分,8-6=2,正好青岛赢了辽宁2分球。韩德君有块头但身高不是很突出,内线高度不足是辽宁队的一个弱点。

输球并非郭士强所说“没防守没斗志”。为什么缺少了斗志和坚韧?你长时间的保持连胜,长时间保持亢奋是不可能的,也是违反自然规律的。球员持续了一段时间的亢奋之后就陷入了一个低潮期,反映到比赛中去就是状态滑落,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情况。

输球,辽宁队和辽宁球迷应感到高兴才对。打比方,一个学生每次试验和考试都得满分,这种状况持续了一年半载之后,他会赢得很多羡慕的眼光,赞扬的话语,喝彩的掌声,无形之中他就会感到莘莘学子我是最牛逼的,自然养成了自视过高,骄傲自满的情绪,而看不到自己不足的方面。打球也是这样,长期时间的连胜会让球员有自满感,认为自己真的是联盟无敌,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弱点,也不愿意找自己的缺点弱点。输了可好,这有如一盆冷水泼到自己头上,好让自己清醒清醒:“噢,我们原来并非天下无敌,输给了排名第六的球队”。有了这样的思想认识,教练球员自然会去积极寻找自己的不足并着手想方设法解决存在问题。

输球是平常事,有意蓄力和发现问题才是最高明,辽宁不必为昨晚输球沮丧,应感到高兴才对,这是忠告。

辽宁应为输球高兴才对
                            赢球固然可喜,可别以为斩落领头羊就觉得自己是联盟第一

推荐: 全胜辽篮也有“三害怕” 辽宁应为输球高兴才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