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福德先生
福德先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311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亏没打甲流疫苗

(2010-04-01 21:49:41)
标签:

甲流疫苗

狂犬疫苗

延申

江苏

山西

杂谈

分类: 中国时政

  在去年甲流最严重的时候,打甲流疫苗成了“特权”,优先照顾特殊人群,比如儿童、卫生部将孕妇纳入甲流疫苗重点人群北京率先启动甲流疫苗接种参加国庆庆典学生优先等。

  然而,到了疫苗产量增加要求推广注射时,受到阳光普照的普通人群却越来越不敢注射甲流疫苗了--卫生部门越是澄清保证疫苗质量过关,极个别发生“副作用”反应的病例都属于巧合或意外--美其名曰“偶合症”,人们就不敢接受注射。

  疫苗很快就推广到了我单位,许多领导身先士卒带头注射了疫苗,而我当时因为感冒而没有注射。

  然而,从今天的结果看来,尤其是山西疫苗事件暴发以后,似乎甲流疫苗的不利传言一下子像从地底下涌出来一样,呈爆炸式增长出现。广东阳江17岁女生疑接种甲流疫苗病危4人接种甲流疫苗死亡学校甲流防控升级广州发生多起疑因接种甲流疫苗发病案

  当我们还在半信半疑之时,一个更加恐怖的疫苗事件发生了--江苏延申承认4批疫苗不合格。虽然该公司被查验不合格的只是18万左右的狂犬疫苗,还未发现其甲流疫苗不合格,但只要看看该公司的产能就足以让人感到恐惧--江苏延申2008年在中国狂犬疫苗批签发数据榜上排名第四位,占据了国内11%的市场。2009年,作为中国8家具备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江苏延申拿到了工信部630万份订单,排名全国前三。

  现在卫生部也似乎有点底气不足了,再也不敢说自己的疫苗没有问题了--卫生部: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可补偿但不是赔偿

  看到这样一个消息,我只能说--当时幸亏没接种甲流疫苗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