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第三只眼看水浒
第三只眼看水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2,722
  • 关注人气:7,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花荣是如何威震清风寨的?

(2018-12-26 17:32:32)
标签:

水浒传

花荣

分类: 传说水浒

宋江杀死阎婆惜逃亡江湖,再去投奔花荣的路上救了刘高妻子。结果元宵节赏灯被赵高妻子指认为土匪。 宋江被抓,被刘高屈打成招。花荣前来讨要宋江,所写的书信极为虔诚,却遭到刘高的谩骂,说:这厮无礼,竟敢与草寇私通。于是拒绝了花荣的要求,并且把书信撕得粉碎。不仅如此,还把下书人赶了出去。
     花荣听见了这件事,非常恼怒,栓束了弓箭,绰枪上马,带了三五十名壮汉,都拿着枪拖着棒,气势汹汹直奔刘高大帐。那刘高一听说花荣来到,早已吓得魂飞魄散,
哑口无言。何也?花荣的依靠自己的神箭魅力威震清风寨。


     
一,闯入刘高的山寨里,把门的军人无法阻挡,花荣提枪在手,怒气冲冲。众人手里大拿这个字的兵刃,站在厅前。
   二,让左右私下搜查宋江,结果在廊下耳房里找出皮开肉绽的宋江。花容心疼不已,连忙让几个军汉隔断绳索,送回家中。
    三,义兄被害,花容五脏俱焚。于是提枪在手,破开大骂;我的一个表兄,直拿在家里,你如何强忍着做贼。谁家没有了亲眷,你却什么意思。
    四,刘高看到花容一走,连忙点起一二百人,命人前去到花荣那里抢人,当然他自己害怕花荣,可是为首的教头虽然有些武功,却也惧怕花荣不敢上前。以致从天色未明的时候,等到天光大亮,再看众人还是远远地看着。
    五,花荣大门敞开,自己在正厅里坐着,好似三国时期的赵子龙摆下的空营计相仿,左手挽着弓,右手搭着箭,看来前来的兵士。

    六,花荣素以小李广著称,因此大喝道:冤有头,债有主,刘高让你等过来,你们不怕死的人过来。说这让人看左大门上左边门神的骨朵儿,然后弯弓搭箭,正好射中目标。
    七,一箭不足以说明问题,花荣又取出了一支箭,要射右边门神的头盔上朱缨,弓弦响处,不偏不倚,正中缨头上。而且前后两支箭都射钉在两扇门上。
    八,花容又取出一支箭,要射为首教头的心窝,教头早已领教了花荣的技艺。哪里还敢继续在这里周旋,早已吓得溜之乎也。
    曰:水浒里的花荣,不仅武艺高强,能为出众,而且颇有智谋,对宋江肝胆相照,不失为一名儒将,可惜如此有作为的人,假如碰到一个善于识人的英主,万户侯何足道哉?看他威震清风寨,的确称得上是智勇双全的名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