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第三只眼看水浒
第三只眼看水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2,722
  • 关注人气:7,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参加2013年浙江《三国演义》、《水浒》学术研讨会

(2013-10-22 21:27:29)
标签:

水浒研究

马成生

王平

陈斯园

文化

分类: 水浒研究

 “一部野史,千秋才人”。施耐庵、罗贯中所著的《水浒传》在中华文学史上光耀苍穹,中国《水浒》研究也日益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关注。10月19日-21日,浙江《三国演义》、《水浒》学术研讨会暨浙江《水浒》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浙江树人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水浒》研究会、浙江树人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主办,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和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携手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山东水浒研究会、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历史学会、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等全国著名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加2013年浙江《三国演义》、《水浒》学术研讨会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水浒传》的双重性格、刘传录的天罡地煞理论、南施北施之辩、水浒人物在动画专业基础课堂中的再设计、《水浒传》研究断想、水浒人物与红楼梦、论〈水浒传〉与〈隋唐演义〉异同、论〈水浒〉聚义和忠义、论方腊与宋徽宗的较量、孙权遣卫温远航台湾的问题、《三国演义》论文中引述的若干诗词的正误等学术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整场研讨会始终洋溢着浓浓的学术氛围,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令人钦佩不已。与会专家学者还观看了西溪越剧团为这次研讨会精心准备的“林冲夜奔”、“宋江奔惜”、“情勾”、“武松杀嫂”等水浒折子戏,另外还前往灵隐寺、六和塔和西溪湿地等地追寻《水浒》中故事的场地原型,进行文化考察。

参加2013年浙江《三国演义》、《水浒》学术研讨会
与浙江水浒研究会会长马成生教授合影。

参加2013年浙江《三国演义》、《水浒》学术研讨会
与山东水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平教授合影,并与王老师沟通召开山东水浒文化国际研讨会的事宜。

参加2013年浙江《三国演义》、《水浒》学术研讨会
与好友陈斯园就成立全国新媒体水浒研究会达成共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