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1,569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暖乡邻的火种

(2013-02-08 00:13:44)
标签:

温暖乡邻

火种

春节回家顺风车

王永

分类: 顺风车

博主按:这是一位记者写我的文章,还只是草稿,我觉得写得很真实。特此转发。

一个多月以来,王永一直在忙碌春节回家顺风车的事情。昨晚3点多才睡觉的他早上9点多又必须爬起来,因为十点他还需要上网和搜狐微博网友们做了一场一个半小时关于“春节回家顺风车”的微访谈,简单洗漱完之后或他又匆匆来到电脑前,一边和网友交流,一边有一搭无一搭地吃两口早餐。微访谈结束已经11点半了,他又开始不停地打电话,不是接受采访,就是和同事沟通技术细节,或者询问有关的数据……当记者说道南京江宁运管扣押爱心车主的事,王永突然变得愤怒,说他想骂人!

王永看起来有点失落,本应和父母妻儿一起去深圳过年的他放不下春节回家顺风车的事,还是咬牙把机票往后改签到2月8日晚上。送走家人,王永怅然若失,他几乎从没有一个人呆在偌大的房子里的经历。

最让王永放不下的是北京移动给车主发短信邀请他们参加春节回家顺风车的事。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关系找到了中国移动的领导,领导也给北京移动的领导打招呼了,现在只差一份有关委办局的公函。为此,王永已经为此努力了七八天了,找到的两家单位领导都非常支持,但以单位的名义开公函,难免有风险,所以最后都婉拒了。王永虽然很无奈,但说他依然非常理解对方的难处。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王永的心里越来越绝望。

最后,王永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吧短信发给了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让王永非常惊喜的是,短信发出后不到两分钟,常宇书记就打来电话说,“这么好的事,我们当然要全力支持。我们马上安排人办理,你现在就可以派人去取”。为此,王永在微博上写道,“幸福来得太容易了……”不知道这个过程的人,恐怕永远也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义。王永的脸上终于展现久违的笑容,来不及吃午饭的他匆匆来到北京团市委现场起草函件并发给北京移动。王永特意请团市委多出了一份公函留作纪念。

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下午6点了,他按耐不住地把这个消息发短信告诉赵普、郎永淳、邓飞、陈伟鸿和崔永元几位发起人,同事们得知这个消息以后也是一片欢乐。来到办公室,他又马上召开会议统计今天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并部署假期的工作安排。会议结束已经快8点了,王永高兴的说今天难得高兴,我们早点吃饭,我请客!

晚上十点,中央电视台的《晚间新闻》开始播出,王永说这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昨天的晚间新闻播出后,十几分钟内收到了近万条短信。今天,晚间新闻继续追踪报道。

时而沮丧,时而兴奋,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若有所思,这就是王永的一天。有时冰点,有时沸点,痛并快乐着。

王永说:我的梦想就是做一颗温暖乡邻的火种,星星之火,微不足道,点燃之后,可以燎原……


    【四种方式参与春节回家顺风车】

1、发送短信66至1066958800,然后按照指令操作;2、登录微博发布#春节回家顺风车#我是车主(乘客)#起止点#出发时间#座位数(搭车人数);3、登录顺风车网站www.shunfengche.org;4、在顺风车网站www.shunfengche.org首页下载APP 客户端“公益顺风车”。

王永说,我们发起的春节回家顺风车是春运期间的公众互助行为,是非牟利的公益行动,还可以帮扶弱势群体,除了微博、网站、APP之外,还特意为上网不便的人群,特别是农民工朋友开发了短信平台,最快的乘客半分钟就匹配成功了,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说到安全,王永想到了三种方式保证双方的权益:一是实名认证,保证参与双方的身份都能得到确认。二是签订协议,保证参与双方的责权利都得以明确。三是赠送保险,保证万一出现事故得到及时的赔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