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0,754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雄吴泓,天国因你而时尚

(2009-08-23 00:31:14)
标签:

吴泓

时尚

纪念

英雄

榜样

腼腆

温和

阳光

品牌中国王永

杂谈

分类: 生活纪实

英雄吴泓,天国因你而时尚

吴泓的去世是这几天一直萦绕在心头的非常沉重的事。我心中的英雄就这样走了,悲伤和怅然久久挥之不去……感慨于人生无常,感慨于天妒英才,感慨于我们应该懂得珍惜……

我和吴泓算不上很熟悉的朋友,只是彼此认识,偶尔发发短信。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在我看来,他是一个英雄,也是我的榜样:专注,极致,开创和引领一个领域并努力保持第一。

我们大约认识于2003年左右,那时的时尚还在中粮广场办公,那时我是楚星国际企划集团的董事长,在数码大厦办公。楚星帮助一些客户在《时尚先生》和《时尚家居》上设计和投放广告。后来,《时尚家居》和楚星合作推出了《时尚家居》的夹刊《居然之家》,我们和时尚的合作一直很愉快。当然,那时和吴泓也只是礼节性的见见面,刘江负责《时尚家居》,吴泓并不太管太具体的业务。在合作中我获得了这样一些信息,第一,吴泓是一个视《时尚》品牌为生命的人,第二,吴泓不允许任何人做任何有损于时尚形象的事情。

后来我开始担任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秘书长,需要和一些主流媒体深入合作,所以便专门去拜访了吴泓。2006年10月31日中午,我和吴泓约好在时尚大厦见面。《时尚》杂志社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首批发起单位之一,吴泓先生也是联盟邀请的首批专家。

时尚大厦的设计和吴泓的办公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那个地方不太像办公室,更多的像一间艺术馆。吴泓办公室的每一件陈列品都看似随意摆放,确又是精心布置,还有他本人写的字。那次我记得我们还特别拍了一张合影,很可惜没有找到。但他那有一点腼腆的笑容和他的温和与阳光却让人永生难忘。

那天,我向吴泓介绍了联盟主办的“品牌中国总评榜·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简称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吴泓表示《时尚》杂志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后来派《时尚旅游》的主编也出席了我们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但后来不久,吴泓又专门打来电话向我表示歉意,大致是说中国旅游报的某位领导对我们的活动有些想法,时尚不能得罪报社,所以不能在面上支持了,单发稿宣传没有问题云云。我对此非常理解,也很感动,感觉吴泓是一个很有亲和力又很严谨的人,对朋友很真诚。

那是我们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正式见面……

大约是一年多前,听一位出版界的朋友说起吴泓身体有问题,我并没有太在意,后来看到他还出席一些活动,气色也很好,所以甚至还狭隘地以为是同行在造谣呢。尽管后来也听人偶尔提起,但也不好意思去问他本人,久而久之就淡忘了此事。后来又在不同的场合和人聊起过吴泓,得知他和刘江从《中国旅游报》出来创办《时尚》的艰难和一些奇闻异事,平添了对他们的尊重。

对吴泓的尊敬还在于他和刘江的配合。记得在航美传媒上市庆功会上,我还和刘江见过一面。彼此互致问候。在时尚集团大厦里,吴泓和刘江的办公室占了整整一层,每人半层,这种安排让人觉得很温暖。吴泓驾鹤西去之后,刘江先生一个人用那一层显然会有些寂寞,而吴泓那间办公室该保留还是如何处置也确实是一个难题。

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自己的心情,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之前几天一直想写点什么,但却不知如何下笔……

吴泓兄,一路走好!或许,上帝和天国会因为你的到来而更加时尚。

PS:昨夜在青岛三点才睡,今天凌晨又莫名其妙地搭乘第一趟航班回到北京,明天下午还要再赶回去参加第三届中国品牌节的答谢晚宴。为什么要如此折腾?有时候在想,称自己年轻,想做什么都抓紧时间做吧……还有,生命无常,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感觉,珍惜家人,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整天都在陪单单和小梅在石景山游乐园,玩遍了所有刺激的项目,只是五六点种在园内的石凳上熟睡了一会。回到家里,疲惫之极。坐到电脑面前,情不自禁地又写下这些文字。

为设计大师福田繁雄默哀
苍天落泪,平地起风,今夜无人入眠
沉痛悼念品牌中国的挚友杜加富先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