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1,569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壹基金李连杰为王永顺风车支招

(2008-08-06 14:07:28)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壹基金李连杰

顺风车

apec

交通

环保

奥运

品牌中国王永

分类: 顺风车

壹基金李连杰为王永顺风车支招

8月1日下午,我应邀来到杭州参加APEC工商理事会中小企业峰会暨展览企业CEO俱乐部成立大会,参与了展览企业联盟CEO论坛并发表演讲。

2号下午,李连杰和马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李连杰全面回顾了他从小到大的心路历程,跟我们分享了他为什么要投身“壹基金”慈善事业,以及他希望把“壹基金”建成一个上市公司的理念。现场所有的听众对马云和李连杰的对话报以多次、热烈的掌声。

对话结束后,我向李连杰先生提出了我的问题:“李连杰先生您好!刚才分享了您关于壹基金的理念,我深受启发和鼓舞,同时也感谢您为中国慈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我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秘书长王永,和您一样,我也热心于公益事业,我坚持十年开顺风车,就是在上下班途中免费邀请更多的人共乘同一辆车,以免造成能源浪费。您知道现在北京的交通压力很大,环境污染很严重,能源供应也日益短缺,而顺风车能有效缓解这些矛盾,更重要的是顺风车能帮助人们互相信任!这件事情已经坚持了十年,搭过近万人,我希望把这件事情放大,让所有的人都来参与这件事情,但是有关部门对我的举动提出了不同意见,他们认为顺风车的实行可能会带来社会治安问题,也可能给出租车行业造成冲击。而事实上,在其他国家也会面临类似的问题,为什么人家能够解决,而我们不能呢?我的问题是:您认为我应样才能够把顺风车这件事情的影响做大,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谢谢!”

李连杰听完我的提问后,和马云交流了一下,然后笑了笑说:“你这个倡议非常好,我也非常赞成你的举措!要我帮你出主意,我的建议是:不要要求每一个人每天都这样做,这样执行起来难度非常大,而且不是每个人的思想水平、认识都能达到同样的高度。我们能不能够号召每个有车族一个月或者一周搭一次顺风车。这样一来的话,大家的压力就小了,压力小了,阻力就小了,顺风车的推广就变得容易了。一句话,我的建议是做任何事情首先要考虑到它的可行性,这样才能够持续。”

李连杰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一周或一个月搭一次还是和他的“壹基金”息息相关,我非常佩服他能够非常巧妙地把对我“顺风车”问题的回答和“壹基金”的理念结合起来。他讲得确实很有道理,我们不能够要求每一个人都像我这样,无怨无悔,坚持十年。但是倡导大家每周或者每个月一次这是比较容易的。

有了李连杰先生的肯定、支持和出支招,我对“顺风车”计划的推广越来越有信心。下一步我也应该宣传这样的理念,让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每周或每月给予身边的人一次帮助。因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此,请允许我谢谢李连杰先生!也谢谢“壹基金”给予顺风车的启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