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国奶爸
英国奶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3,133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国司机占用残疾人车位以后……

(2018-10-02 04:53:52)
标签:

海外

教育

情感

体育

旅游

分类: 心路历程
运动场停车场最方便的地方,有四个相连的残疾人停车位。“残疾人停车证(Disabled Parking Badge)”持有者才可以在此停车。这里说的“持有者”,是说本人必须在车上,或者有正确的理由停在这里。如果本人不在车上,其他人冒名使用停车证,这样的行为在英国将面临重罚。子恩有停车证,子恩在的时候可以使用残疾人停车证,而且大部分停车场对这样的车位都是免收停车费。如果子恩不在车上,奶爸是不会使用停车证的。

周日下午训练,发现停车场残疾人停车位给巴士占用了。这件事对我来说,其实无关紧要,因为整个运动场对轮椅赛跑运动员和家属开放,运动场边上,有块小停车场,供运动员停车。然而,看到大停车场的残疾人车位被巴士占用,奶爸还是有些诧异,于是上前弱弱地询问,巴士停在残疾人车位是否有特殊理由。司机看看我,理直气壮地指着前面空出的两个车位说:谁要用,可以停在前面两个位置,我只占用了两个。

英国司机占用残疾人车位以后……
哈哈,我这下明白了,原来此人认为残疾人车位空着也是空着,不用白不用。“Sir, I understand nobody is using the parking space at the moment, but you don't have any right to park here without a badge by the law(先生,我明白现在没人需要用,但法律规定没有停车证就不可以停这里).”我怒不可遏了...

奶爸振振有词,软中带硬。可司机并不理会,竟然跟我蛮横无理,说他是学校司机,他在这里等踢球的四十多人。我说我还是学校讲师呢!那踢球的那帮人有残疾人吗?如果有,你也要出示残疾证。他并不直接回答,说我停这里可以挡着吉普赛人车辆进入停车场(有些英国人把不明身份的人叫成吉普赛人,其实这是歧视)。我说你既然是司机,职责是开车,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停车场是学校保安的工作...

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我更是面带笑容、心平气和跟他理论,平稳的语气中早就冒着唇枪舌剑的硝烟,好不过瘾。见他拒绝离开,我直接转身走开,走向运动场传达室。在两个不同频道观看节目的人,是很难达成共识的。用“鸡同鸭讲”来形容这样的对话,再准确不过了。

传达室听了我的报告,立刻致电学校保安。少许,我看到保安车辆疾速驶来,停到巴士旁边。不到两分钟,巴士怏怏离去。

奶爸这时走出办公室,向保安道谢,然后一起目送那个圆润的司机圆润地离开了...

同学们,这个世界我们理应享有的权利并不少,但很多权利需要争取才能得到。如果不懂争取,万事以“算了”为托词,有人会无视、甚至以为我们不需要,他们就可以乘虚而入。这样的境况全世界都一样,跟国度没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重回马尼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