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贯东
宋贯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953
  • 关注人气:3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拥有保险 至少说明三种情况

(2009-06-24 23:04:54)
标签:

保险

中国人寿

上海

宋贯东

理财

财经

分类: 保险杂谈

在日本没有购买保险的男人是娶不到老婆的。很多的女孩通常这样认为,一个人能买保险,至少说明了三种情况:一、具有责任感;二、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三、身体足够健康,否则保险公司不会为他保险。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保险,我国内地人寿保单覆盖率仅约10%左右,而全世界寿险保单覆盖率平均为150%,日本接近600%---

人从一出生就要面对一个必修课题--即人生的风险管理。从出生、求学、就业到结婚生子、养育子女、退休养老,方方面面都需要认真规划。

怎样明确了解个人不同时期的保险需求,并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康保驾护航?本期财富课堂上,拥有十余年海内外寿险经验的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方志男,为听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全面保障讲座。

寿险意外险健康险互为补充

方志男将寿险比作一套房子,一个家。"我们买了房子,拥有了自己的家,不应该让房子空着,要装修,买家具家电。"他将健康险、意外险比作"家电家具"

寿险,即人寿保险,是一种以人的生死为保险对象的保险。是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期内生存或死亡,由保险公司根据契约规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意外险,即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而健康险的保障责任包括,疾病、住院、手术、护理。

人的生命具有长期性的属性,所以人寿保险合同都是长期的;而意外险是短期险种一般一年一保;健康险一般是短期或定期险种,目前保险公司通常是把长期寿险产品和健康险、意外险结合起来搭配销售。

方志男认为,要实现尽责任、保未来的功能,寿险产品的保障额度至少应为家庭年收入的5-10倍。"整笔给付、按年给付、随时给付、确定给付",寿险产品强大的给付功能,将积小钱成大钱,保证家庭在不确定的未来有一笔确定可知的资金。

法航客机坠毁、成都公交车燃烧,以及重庆武隆县山体崩塌……近来噩耗不断,但值得欣慰的是,保险公司理赔的消息也不断传来。方志男表示,现代社会意外事件频繁,意外险必不可少。

"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几率高达72%",方志男介绍,健康险对重大疾病具有很强的保障作用,其提供的住院津贴、手术津贴、"营养费""误工费"等,可弥补现有社保的不足。

购买保险是表达爱的行动

"我很健康不需要保险,我很年轻不需要保险,我没有闲钱不需要保险……"方志男表示,人们不买保险的理由多种多样,但保险公司的客户往往在理赔时才发现当初买的保障太少。

"保险是什么,很多人觉得保险是消费,是额外的负担。事实上,保险是一笔解决未来问题的钱,这笔钱通过保险的形式存下来。"

方志男通过一张人生风险规划表,向听众展示了保险的意义与功能。每个人从出生到终止,整个过程都要支出金钱。欲望增减、需求强弱随着年龄而变化,并形成一条从低到高,再从高到低的支出曲线。

通常情况下,一个人从20岁以后开始工作并有所收入,收入曲线也由此开始。随着年龄、资历的增长,收入也由低到高。

然而,人过中年后收入逐步减少的事实,又让收入曲线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到达高点后逐步回落。收入、支出两条曲线分别产生前后两次交叉,将人生分为三个期间--父母为自己付出的养育期;成家立业并担负责任的奋斗期;以及退休后的养老期。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走得太早、责任未了'怎么办?活得太长会产生养老问题;如果不幸丧失了工作能力…… "方志男这样讲述一个人成家后在奋斗阶段,可能遭遇到的风险。

保险是创造现金的财务计划

"人寿保险是什么?保险是一项独特的'创造现金'的财务计划。当变化发生时,保险将提供一笔你最迫切需要的现金!"

据介绍,我国内地人寿保单的覆盖率仅约10%左右,最高的城市上海也小于40%,而全世界寿险保单覆盖率平均为150%,日本接近600%

"当意外发生后,如果一个人没有购买足够的保险,他的亲人将成为受害人。爱是一种感觉,也应该是行动,为自己保险就是一种行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