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贯东
宋贯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1
  • 关注人气:3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车险理赔必备常识

(2009-04-30 23:51:42)
标签:

车险理赔

上海

保险

宋贯东

代理人

中国人寿

财经

分类: 投保指南

大多数车主都已为爱车购买了车险,但是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多数车主对于出险后如何理赔,却不甚知晓。为此,记者联系了有关保险专业人士。

据介绍,被保车辆出险后首先要求车主妥善保护现场,第一时间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

对于车辆出险后的维修,该人士提醒车主,一般保险公司会指定修理厂处理事故车辆,但如果车主要求自行处理的话,超出定损费用的维修费将由车主自行支付。

对第三者的赔偿,该人士则建议车主最好能在48小时内与保险公司联系,以便听取保险公司的建议,切忌个人私自达成协议,保险公司对私自谈定的赔偿金额也有权拒绝赔偿。

完成定损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失情况向客户赔付。保险车辆发生全损时,保险金额等于或低于出险时实际价值的,将按保险金额赔偿;而保险金额高于出险当时实际价值的,则将按出险时的实际价值赔偿。

局部受损的车辆,当保险金额达到承保时的实际价值,发生部分损失均按照实际修理费用赔偿;保险车辆的保险金额低于承保的实际价值,发生部分损失保险公司则只会按照一定比例赔偿修理费用。

该人士还表示,保险车辆损失最高赔偿额将以保险金额为上限,并且保险车辆按全部损失赔偿或部分损失一次赔款等于保险金额全数时,车辆损失的保险责任即行终止。

车险理赔的最后一步则是在处理结案后的一定时期内,保户持保险单、事故处理证明、修理清单及其他有关证明到保险公司领取赔偿金。(转载自中国保险理财网)

点击返回首页

 

车险理赔必备常识 

 

  投保选择孰轻孰重      家庭理财——攻守兼备三桶金     一场车祸之后

  有勇气对保险说“不”         私家车投保索赔全攻略           如何快乐的拥有人寿保险

  人身保险种类及其利益详解     保险理财谨防暗礁               教你四步“看穿”保险合同

  致年轻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职场丽人借保险巧理财           人寿保险是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