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面光
四面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21,485
  • 关注人气:76,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2015-10-29 21:38:12)
标签:

美食

旅游

四面光原创

青岛西海岸

鲁菜也疯狂

分类: 色香味俱全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青岛西海岸是一个新兴的吃住玩旅游新区,离曾经38元一只虾的青岛市区有40分钟车程。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今天午餐,我们一行人来到青岛黄岛的福朋喜来登酒店吃正宗的西餐,体验一下锯牛扒的风味。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一碗海鲜南瓜汤,选材与烹饪都很地道。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锯牛扒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牛扒的手艺就在于七分熟,才鲜嫩可口。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甜品很讲究,很有风味。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到了吃饭的时候才知道,我们这个影西游活动还有台湾、印度的摄影同行。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印度的摄影师甫士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湘女风采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黄岛的福朋喜来登酒店旁边就是大海边。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在海边休闲娱乐一番后、、、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华灯初上饥肠辘辘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中国八大菜系之首的鲁菜上来了、、、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鲁菜,是起源于山东的齐鲁风味,中国汉族的四大菜系之首(也是八大菜系)奠基,中国家常菜之基础,历史源远流长,底蕴深厚。

鲁菜选料考究,刀工精细,技法全面,调味平和,菜品繁多,火候严谨,强调鲜香脆嫩。大众菜品往往突出葱香蒜香酱香,风味与全方面面食是绝配,因此在我国以发面面食为主食的地区广为流行;高档菜离不开奶汤、清汤、优质食材与上佳的厨艺,大方古朴,堂堂正正,味鲜形美,有儒家饮馔风采;宴席隆重,讲究礼仪。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鲁菜的餐前小吃也是很精致,很有搭配的讲究。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鲁菜之一:红烧渔丸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黄花鱼丸汤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加上芹菜黑松露炒的扇贝肉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炒血肠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鲁西南黄牛肉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煎带鱼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煎带鱼的锅边上烤熟的锅贴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炸大虾,不是38元一只。

实拍:青岛西海岸的美食之旅(组图)       

综上所述,历史上鲁菜有三个最重要的时期:2500年前的儒家圣贤们奠定了中国饮食对精细的审美取向以及五味调和的调味哲学;1500年前《齐民要术》中的"蒸、煮、烤、酿、煎、炒、熬、烹、炸、腊、盐、豉、醋、酱、酒、蜜、椒"奠定了中餐的烹调技法框架;

明清时期大量菜品进入宫廷,形成了众多极端考验厨艺的菜品和技法。明清两代北京的八大堂或十大堂,八大楼,八大居,顶级的二十四名店,皆为鲁菜。八旗子弟暗中投资,山东人经营,满汉合作的饭庄,在慈禧之后,达到顶峰,均开设在闹市区,古香古色,一派富丽堂皇。素有八大堂"、"八大楼"、"八大居"之说,皆为明清餐饮高级餐馆第一交椅。

传承至今,鲁菜担负着对中国传统烹饪遗产传承意义和发展责任。

 
                                  四面光摄影撰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