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眼先生
四眼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63,039
  • 关注人气:27,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与《湖北教育》的故事

(2019-05-23 20:32:48)
分类: 读书心得


由于父亲是名小学教师,所以《湖北教育》应该是较早进入我的视线的几种杂志之一。那个时候,直观感受是《湖北教育》杂志很精美,但是从父亲阅读《湖北教育》时不准我们在旁边嬉闹,我猜想她一定是一本很重要的杂志,不仅如此,父亲每次在阅读的时候,时常会嘴里念念有词,“这都是知识啊!”

每当这种时候,我都有些忍不住的想笑,不就是一本杂志么,父亲怎么会说是知识呢?

前几年,自己当了老师,在工作之余,也时常阅读《湖北教育》。我不仅从中学到了许多新方法,而且也掌握了许多新技能。慢慢地,我发现《湖北教育》真的是一线教师的良师益友,我才明白父亲为什么这么看重《湖北教育》这本杂志。

但,真正让我和《湖北教育》有着更直接的联系,还要从另外一件偶然的事说起。

2009年,学校开通了互联网。鉴于博客的便利,我把以前在工作之余的总结、观察等东西搬到了网上。

20105月,我写了一篇名为《什么是真正的教育》的文字,表达了一下自己对教育的看法。上线不久,我就发现不仅有人格外关注这篇文章,而且还有人通过博客网站的短信系统告诉我,《中国教师报》想刊发这篇稿子。《中国教师报》,带中字头的国家级教育报纸,那是许多想发表文字的老师梦寐以求的媒体啊。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本以为这样就已经很完美了,但是没想两天后,又有了新插曲。两天后,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一个女士的声音甜美而温润,她告诉我,她是《湖北教育》编辑部的,在网上看到这篇文字之后,打电话到县教育局才找到我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刊发这篇文字。

因为那篇文章已经给了《中国教师报》,我只好表达了歉意。但那篇千字文,发到了网上一下子吸引了两家教育媒体的关注,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同时,也让我在内心里找到了一种方向。

自此,我更加努力了,我在工作之余,坚持每周写两道三篇文章发在博客里,这件事,一直坚持到如今。

20125月,我的所作所为,引起了《新班主任》杂志的关注。当编辑部的王老师和安子老师辗转五百余公里,火车转汽车,辗转一整天从省城武汉赶到我所在的那个马上就要被撤并的学校里的时候,眼前破旧的学校与一个不断进取的青年,让她立马觉得我这个像狗尾草一样的乡村教师在荒野倔强成长的故事,对许多老师都有启发的意义。

我们促膝长谈,从日常工作,到今后的一些想法,我毫不保留的坦诚了自己。而王老师也根据我的情况,用她专业的眼光,给了我许多建议。就这样,这次经历与其说是面对面的采访,不如说是一对一的诊断。后来,《新班主任》杂志不仅对我进行了报道,而且在王老师的推荐下,我加入了郑老师牵头的班级自主化核心团队,让一个乡村教师跟着国内的专家快速发展的。

现在,回想起这段经历来,我觉得我应该是非常幸运的。且不说一个农村学校的的校长,被记者采访的机会都很少,只说在众多的乡村教师中,不仅能够获得编辑老师的关注,而且能得到专业人士一对一的指点、提携与鼓励,就非常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王老师对我的专业发展实施了跟踪帮扶,不仅在后来给我多次快递了专业书籍,而且时常鼓励我不要放弃,持续努力。

而如今,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不仅在《湖北教育》上发表了十多篇文章,而且在2017年,也被评为名师。

现在,每当我拿到一本本《湖北教育》,我就会发感慨,前进路上,有你真好,《湖北教育》一路永远相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