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冷的微博
冰冷的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51,858
  • 关注人气:6,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冰冷:久盘之后是涨还是跌

(2014-08-26 08:23:18)
标签:

大盘

震荡

中线

创业板

中小板

 

进入8月份以来,沪深二市大盘高位横盘震荡,至今已近一个月,那么久盘之后是涨还是跌冰冷观点如下:

一、小盘股上涨压制大盘股,8月份,沪深二市大盘高位横盘,而中小板及创业板则大涨,其中中小板涨5.52%,创业板涨7.38%,本着跷跷板的原理,这是很正常的。所以,如果要想大盘上涨,首先中小板及创业板得回落,从形态上看,创业板现今已运行至大箱体震荡的上轨,压力越来越大,随着巨量的出现,随时可能见顶大跌。中小板也是如此,当前已运行至箱体的顶部,极有可能形成四重顶,总之,近期提防小盘股大跌的可能。

二、大盘技术性震荡的必然性,最近一个月的震荡,可视为技术性震荡,因为当前的点位是上综指所处的大箱体的顶部,是多重顶,所以,放量平盘震荡消化解套盘以及获利盘,这是正常的走法。不过,这是一种强势的旗型走法(即震荡期间是小幅的盘升)。

三、量能决定大盘后市向上为主,最近一个月的高位震荡,大盘是放量的,日均成交维持在1400亿左右。相对高位放量震荡,说明承接盘极强,如果承接盘不强的话,在获利盘以及解套盘的双重打压之下,股指应是回落才合理。而其还能旗型上行,足可说明其强势。只要大盘维持在千亿以上的成交,行情就不会结束,只是咋样的涨法问题。

四、静待领涨龙头出现,此时的大盘要想突破进入新一轮的上涨,除了小盘股要进入调整之外,尚需至少一个权重板块的启动,不外乎就是下方罗列的行业之一。

    总之,当前的大盘很安全,因为形态正常,量能正常,经济基本面正在改变,外来资金不断加速进入二级市场,只是在等导火索而已。

中线重点关注:白酒、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机械设备(高端设备)、金融业(含银行、保险及券商)。

2014年以来,冰冷对大盘中线思路如下(从2009年中旬开始,长线维持看空10年观点不变)

一、2014年3月21日1993点维持中线看空大盘,同时全面清仓,出局观望。

二、2014年3月27日2046点,转为中线看平大盘,重新满仓操作。

三、2014年6月17日2085点,转为中线看多大盘,维持满仓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