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图看短线目标,这里发突破信号

(2021-10-10 07:22:14)
标签:

wx公众号

股场点金

财经李正金

趋势

股票

分类: 周末分析

风险提示:所有观点均为个人看盘日记。一己之见,不作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前文观点:

A股喜欢看外围脸色,如果长假期间外围先扬后抑,则对节后恢复交易的A股会产生负面情绪的影响。但这次外围是先抑后扬,这对节后的A股是间接利好。而从5日发表的原创:四季度A股走势之我见,也从消息面与技术面系统分析了A股整体走势。因此,10月市场先扬是大概率,节后开门红同样会呈现在投资者眼前。

节后首周就一个交易日,高开低走,日量放大到10606.7亿,重回万亿上方。煤炭、电力等高开低走,流出居前。上证50、沪深300概念股获得资金关注,涨幅居前。


虽指数高开低走,但在回补日线缺口、回踩5日均线获得支撑。如果抛开早盘的一个高开,以及午后一个针对5天线的下探,其余时间基本都是围绕3587横盘震荡,最终日K下影假阴报收。


分时:周五高开冲高遇阻,这里的遇阻与9月28日遇阻回落相似,点位相近,且同属遇阻15分钟级别233线。看下面的图,这是周五盘中粉群中提示的,不难发现如果后续有效突破这条分时均线,则近期形成的分时图就是头肩底形态,周五的高点就是右肩。长期关注分析的都知道,突破右肩后的理论空间是底与肩空间的上翻。

三图看短线目标,这里发突破信号

从分时量能来看,周五早盘3600上方高位震荡时量能放大,随后回到3600下方围绕3587横盘时成交环比萎缩。且遇阻于89小时均线的指数一直稳于节前收官日压制指数的144小时均线上方,压力转化为支撑,144小时均线突破有效。下周主要任务就是突破下行的55小时均及粘连的89小时均3623区域、上翻箱体。

三图看短线目标,这里发突破信号

继续说分时:3312.72开始上升周期,3312.72-3544.09为分时1浪,3544.09-3394.97为分时2浪,3394.97-3723.85为分时3浪,3723.85-3518.05为分时4浪,那么起于3518.05的上涨就是分时5浪。再次强调,确定分时5浪的唯一标准是创3723.85新高才算。在前面就讲过多次,如果5浪与1浪相等,那么上升空间应在3518.05+(3544.09-3312.72)=3749.42。也就是会突破第一幅图上翻一个箱体的高点,以及突破年初高点3731.69。

三图看短线目标,这里发突破信号

日线:周五以一个向上跳空的形成突破5天线,盘中虽有回踩,但在5天线形成支撑展开反弹,离开5天线一段距离。下周一5天线3574.71呈小幅上行态势,依然会与3579的34天线合力构成支撑。而上方运行于3628.47的21天线还是压力,只有有效突破这条压制指数的重要日均,方能将上图中三条重要的趋势线粘连区域合力形成的反弹持续展开,也才能把分时5浪上升小概率的夭折扼杀在萌芽状态。


节后首个交易日,日量重回万亿上方。随着下周投资者恢复正常交易,成交还会持续放大。先行指标KDJ低位拐头向上,下周初会有金叉出现。因此,下周总体以上升为主。


周线:本周仅一个交易日,周量固然无法进行比对。周均看,8周均的支撑与5周均的压力共存。下周5周均下行至指数当前位上方极近的3596.84区域,与3599的8周均构成周一的压力。一旦增量形成对它的有效突破,则周线空间打开,刷新前高是目标。


月线:仅隔一天,这里就不重复了。没有新观点,参阅原创:节后是否开门红,十月市场又如何运行


综述:下周初,确切地说是下周一早盘若能有效突破文中图一的15分钟377线3614区域,必将就此托起一轮创新高的升势红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