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指数将直面压力区,看如何演绎

(2021-08-10 16:11:11)
标签:

wx公众号

股场点金

财经李正金

趋势

股票

分类: 全日收评

周一收评观点:

均线来看,今天低开小破233天线后很快收复,并顺势拿下周线级别5周均,这就是一个大周期的方向。日线同样收复21天线周二在3489.54。在3500上方,30点空间里分别运行着89线3510.13、144线3513.85、34线3516.94、55天线3540.87,会给市场制造麻烦。但压力都是用来攻破的,多点时间、多次冲击,就会各个击破。周二是5月25日那根长阳以来第55个交易日,时间窗。如果市场借助时间窗,实现上突,并不是没有可能。


周一中午提前写的分析,意淫着3500整数关及89天线及144天线被拿下。但周一午后冲高回落,愿景未能实现。但指数蛰伏报收,我给出的收评标题就是《柳暗花明,向上意愿渐强》。


周二市场依旧低开,并低走到5天线区域才形成反弹。军工、白酒、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功不可没,推升指数不仅刷新周一高点、重回3503.18上方,且逐个击破了89、144、34天线,以一根增量光头阳线直逼日线最后一道均线。虽说这一场景比周一晚来了一天,但依然没有负我。


日量1.34万亿,比周一多超900亿,连续15个交易日万亿+的成交。陆股通全日净流入51.3亿、净买入10.42亿。从分时量来看,上午低开低走时成交萎缩,而在反弹尤其是尾盘冲击多重压力时成交放大,量价配合度较好。从陆股通资金流向也能看出,上午小幅流出、调仓换股,午后加速回流。近期都是持续净流入状,看多后市决定较强。


昨天工信部又来指点江山,白酒上升到文化遗产的高度。今天白酒再度嗨翻天,茅台也重回1800区域,一扫上周致癌阴霾。券商在指数下跌时出手护盘,虽没有过去那般威武霸气,但在右肩构筑中屡现大资金净流入身影,应该看多。工程机械,灾后重建也好,西部开发也罢,在经济尚有压力的当前,为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应会有基建身影。而作为工程机械,大多会先于其它机械投入到建设中。因此,这个概念近期已受大资金关注日久。


K线来看,连续两天低开高走日K,重心上移,依然收复了包括5、21、89、144、34天线,两阳穿5线。今天这根阳线直接打到7月26日那根阴线开盘位下方不足10点,也验证了昨天关于K线走势的分析。


分时来看,指数已经越过了15分钟级别377线、30分钟级别377线、60分钟级别仅剩233线3536未收复。在今天收盘位上方,3538.01-3550.40区域运行着大小不一的分时向下缺口,这是周三拿下233小时均线后需要直面的。只有完全封闭缺口,才会将升势进一步拓展。


均线来看,今天低开回踩5天线反弹。午后开始对3500上方日均各个击破,验证了这些均线会给市场制造麻烦,但压力都是用来攻破的观点。至此,日均只剩55天线3539.91没有收复。55天线这里,同样是7月26日低开留下的日线缺口3538.01-3541.51区域。因此,周三首要任务是冲击55天线、补完这个日线缺口。而一旦形成缺口的回补,则又会去冲今年2月18日3731.69以来的下降趋势线。


时间来看,正如周一收评分析的那样,周二是5月25日那根长阳以来第55个交易日,时间窗。市场就是借助时间窗,实现上突,站上3500整数关,且直逼空方的最后防线——趋势线。


最后说说趋势,虽说指数突破3503-3485趋势线才两个交易日,但从做多的情绪来看,周三铁定在这条趋势线上。因此,理论上这条短期趋势线已收复有效。随后交易时间,多方需要冲击的目标是上半年高点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即3731-3629趋势线周三所在的3557.61。它日站稳这条下行趋势线,即代表着市场已运行于新的升势中。


或许会有人问,是不是这里就直接上去了?中长线看,突破趋势形成新的升势是大势所趋。但短线,也就是近两天,如果冲击趋势遇阻,还是要考虑市场会否会有一个针对下方悄然上行的5天线的回踩,或者是针对周二突破的89、144天线的回踩动作出现。当然,这些不是结果,只是过程,只是细节。如果不注重过程,那可以忽略可能的分时整理。


就说这些,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